投服中心四问奥瑞德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8-01-05 23: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服中心四问奥瑞德重大资产重组)

1月5日,奥瑞德(行情600666,诊股)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举行。这是今年举行的首场说明会。会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对奥瑞德及相关方提出四方面问题。

投服中心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本次重组是否构成重组上市。上市公司自2017年6月12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5月至12月期间合肥瑞成新老股东之间签署了一系列股权转让协议。“请问相关各方是否在本次重组停牌前六个月及停牌期间,通过由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突击入股标的公司、分散持有标的资产的股权比例,降低交易对手重组后持有上市股份比例,巩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等方式规避重组上市监管的情形?”

第二个问题是标的资产权属是否清晰,过户或者转移是否存在法律障碍。预案披露,香港瑞控100%股份已质押给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卢森堡分行;ampleon控股已经与中国银行卢森堡支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港股01988)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并购贷款协议和《担保协议》,担保资产包括标的公司主要子公司(荷兰ampleon)的股权及主要资产,而ampleon控股并购贷款仍有2.75亿美元未偿还。

投服中心提出:标的资产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第十一条第四款要求。

第三个问题是交易的不确定性风险。

第四个问题是标的资产盈利的可持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