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先抑后扬 重归既有运行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8-01-11 07: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日大跌之后,人民币汇率重归既有运行趋势。市场人士指出,当前人民币贬值预期维持在低位,“逆周期系数”调整不会对汇率市场运行和预期产生根本性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一日,媒体关于逆周期因子运转机制调整的报道,引发人民币市场汇率大幅下跌。

(原标题:人民币先抑后扬 重归既有运行趋势)

单日大跌之后,人民币汇率重归既有运行趋势。10日,人民币在早盘跳水后上演震荡反弹,最终小幅收高。市场人士指出,当前人民币贬值预期维持在低位,“逆周期系数”调整不会对汇率市场运行和预期产生根本性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207元,较上一日下调239基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早盘大幅低开在6.5360元,开盘后进一步下探6.5385元,较前收盘价跌178基点,但人民币随即稳住阵脚,逐步收敛跌幅,临近日前交易收盘时已收回早间全部失地,16:30收盘价报6.5179元,较前收盘价升28基点。夜盘时段,人民币继续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9时报6.5070元。

此前一日,媒体关于逆周期因子运转机制调整的报道,引发人民币市场汇率大幅下跌。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等机构认为,这次逆周期因子运转机制调整体现的是央行对人民币脱离贬值区间的信心,并非引导人民币汇率再度贬值。

有机构人士表示,在国内基本面平稳,实体经济企稳回升,货币政策基调中性偏紧的背景下,汇率贬值预期有望维持低位;同时,欧洲经济的复苏势头强劲于美国,欧元有望对美元保持强势,压制了美元指数的走高,人民币汇率有望维持相对稳定,并呈现双向波动的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