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赵伟:关注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20 05:3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江证券赵伟:关注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

“随着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的持续释放,2018年通胀中枢或明显抬升。成本端通胀压力释放带来的通胀回升,有利于中下游企业盈利修复,进而有利于相关板块的估值提升。”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部负责人赵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

中国证券报:2018年经济会呈现哪些特点?

赵伟:2018年,新经济板块弹性较高,可能实现加速发力。制造业投资结构性修复,居民消费需求将持续释放。2017年以来企业盈利改善、内生动能修复,将对2018年的制造业投资和居民收入改善形成一定支持。地产投资转向库存驱动逻辑,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住宅库存降至近年低位、回补需求旺盛,地产投资增速在2018年或略有下行、但幅度有限。

经济结构优化将继续加快。当前新经济所属板块约占投资比重的1/3和产出比重的1/5,具备较高的成长性和弹性。

中国证券报:物价变化、货币政策将对资本市场带来何种影响?

赵伟:2017年3季度以来,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显性化,将是2018年重要风险点。近期价格变化,不断验证我们前期的预判,成本端压力的显性化,已在多个行业有所体现。

然而,通胀压力的抬升也会影响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预期。历史经验显示,通胀压力上升时,货币政策往往较难宽松,在通胀压力较大时,甚至可能阶段性收紧。考虑通胀回升和金融防风险持续推进等因素,类似2014年、2015年宽松的低利率环境不会再现,流动性环境或继续维持中性略紧。在这种环境下,流动性环境对股市整体走势判断的指示性减弱,需要更加注重对股市结构性机会的挖掘。

中国证券报:你对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有什么建议?

赵伟:2018年股票、债券和商品均存在结构性或阶段性机会。

新经济加速发力下,股票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等多个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2016年4季度以来,债券市场经历了大幅调整,缘于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环境、相关政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伴随债市持续调整,债券配置价值逐渐显现,但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对于交易型机构而言,杠杆行为或继续受到压制,建议多看少做,降低杠杆、久期,对配置机构而言,可以考虑逐步增加对长端利率债、高评级信用债的配置。

环保限产、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或带来大宗商品的阶段性行情。环保限产、排污许可证等政策的推进,导致化工、建材等相关行业供给收缩,推动相关产品价格上涨。此外,在全球需求总体向好的背景下,地缘政治等因素可能推动原油价格上涨,从而带来大宗商品的阶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