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剑夫:建设资本市场强国需注重投资者保护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20 05: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剑夫:建设资本市场强国需注重投资者保护)

1月19日,证券日报社总编辑陈剑夫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投资者利益保护,促进投融资的协同共进。

他是在当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合办的第一届新时代资本论坛(2018)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陈剑夫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明确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中国资本市场也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新时代的中国资本市场如何服务于新时代经济建设,面临新的发展要求、新的战略定位、新的方法路径。

证券日报社将举办多年的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改为“新时代资本论坛”,既是顺应与中国资本市场共同成长的自身发展要求,更是服务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使命使然。希望借此平台,汇聚众智,群策群力,共同谋划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大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金融和资本市场做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和精辟阐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的习近平经济金融思想,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剑夫认为,在习近平经济金融思想指引下,资本市场在强化法治建设和执法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扶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深化改革。

“我们都看到了许多深刻变化和不同以往的新气象,这也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常态。”陈剑夫说,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也面临着新的矛盾和问题。在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中,更需要强大的资本市场做支撑。

陈剑夫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需要加强有效监管的同时,更进一步的提升市场效率和发展质量。尤其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投资者利益保护,促进投融资的协同共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