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75家公司 机构关注建筑建材行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 2018-01-29 03:3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研75家公司 机构关注建筑建材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上周(1月22日至1月26日)两市共有75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机构调研重点关注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建材、建筑产品等行业。其中,在价格中枢抬升、中国制造走出去等背景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建筑建材行业相关个股。

75家公司接受调研

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中颖电子(行情300327,诊股)、通富微电(行情002156,诊股)、亚玛顿(行情002623,诊股)、国轩高科(行情002074,诊股)、理工环科(行情002322,诊股)、埃斯顿(行情002747,诊股)、利亚德(行情300296,诊股)、大族激光(行情002008,诊股)等75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前一周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有所减少。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半导体产品、电气部件与设备、电子元件、建材、建筑产品、工业机械、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生物科技等行业,其中部分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组团调研。具体来看,以艾德生物(行情300685,诊股)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1月22日,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港股06030)、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港股06837)、天风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港股06066)、华创证券、国海证券(行情000750,诊股)、渤海证券、财通证券(行情601108,诊股)等60多家机构参与了电话会议调研。机构关注的问题有公司产品的获批和市场独占情况、在组织活检方面公司的市占率、公司未来研发投入和布局、公司检测产品是否会进入医保等。

上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中泰证券、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港股03958)、天风证券、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港股02611)、国信证券(行情002736,诊股)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帝王洁具(行情002798,诊股)、通富微电、三超新材(行情300554,诊股)、北新建材(行情000786,诊股)、分众传媒(行情002027,诊股)、久立特材(行情002318,诊股)等。公募基金方面,泰达宏利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华商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宁波华翔(行情002048,诊股)、森马服饰(行情002563,诊股)、久立特材、永兴特钢(行情002756,诊股)、帝王洁具、蓝焰控股(行情000968,诊股)等。此外,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南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琛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混沌道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在上周重点调研了通富微电、锡业股份(行情000960,诊股)、森马服饰、艾德生物、北新建材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亚太财产保险、前海人寿保险、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港股02628)养老保险、英大泰和人寿保险等机构重点关注了九阳股份(行情002242,诊股)、帝王洁具、利亚德、森马服饰等上市公司。

建筑建材备受关注

从观察上周机构调研的情况来看,在分化市场行情下,机构正在积极寻找景气度、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和个股。上周机构调研的行业中,建筑建材行业受到机构关注,涉及到的个股有帝王洁具、伟星新材(行情002372,诊股)、华立股份(行情603038,诊股)、北新建材、三圣股份(行情002742,诊股)等。

以帝王洁具为例,公司在1月22日、23日分两次接受兴业证券、阳光保险、富国基金、华宝基金、博时基金、华泰保兴基金、华泰证券资管、诺德基金、长信基金等数十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涉及到的问题有公司对国内精装房市场的看法、地产商在选择瓷砖供应商时的关注点、对开发商的竞争壁垒在哪方面、未来2-3年行业集中度将提升到什么程度等。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维持建材行业“增持”评级。国泰君安认为行业淡季更看重价格中枢的抬升及市场对于宏观的预期,认为市场对需求端仍有明显预期的差距,玻璃行业中重视长周期行业格局发生变化,并非事件性的关停,是优质产能出现“缺口”;推荐中国制造走出去相关个股;消费类品牌建材,估值受压而成长优异公司等存在机会。

广发证券邹戈等人则表示,整体而言,2018年水泥玻璃等行业需求稳定、供给收缩的态势仍将延续,行业中长期格局继续优化集中,2018 年的超预期来自于景气时间的持续性,同时龙头公司估值仍然较低,继续重点推荐低估值、基本面好的优质周期;玻纤受益于外需,行业景气上行,同时行业格局好(高度集中)、优质公司业绩存超预期可能;地产上游产业链受益于地产补库存,需求仍值得期待,地产集中度提升有利于防水、瓷砖、涂料等细分领域集中度提升;PEG(三年)低的优质公司具备中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