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领域步入黄金时代 7只筑底绩优股交投升温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1-31 04:0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疗器械领域步入黄金时代 7只筑底绩优股交投升温)

在价值投资理念的引导下,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具备投资价值的超跌板块获得市场关注,而这种现象在本周市场整体调整的背景下尤为凸显。其中,概念股股价普遍位于低位的医疗器械板块便在昨日实现逆市上涨,据数据显示,板块昨日整体上涨0.42%,其中,天华超净、泰格医药、老百姓等个股表现较为突出,昨日涨幅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近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制定的《医疗器械标准规划(2018—2020年)》(简称“规划”)正式印发,规划中不仅提出了“到2020年,建成基本适应医疗器械监管需要的医疗器械标准体系”、“医疗器械标准化国际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逐步提升”等总体目标,同时也指出了“规范标准管理,有效提升医疗器械标准质量”等六项主要任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政策面的频频发力有望提升我国医疗器械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加速国内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进程,助力我国医疗器械领域步入黄金时代。

受益于需求的增长以及政策的扶持,医疗器械行业整体也维持较快的业绩增长。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两市共有57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4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超过八成。其中,京东方A、星普医科、泰格医药、金花股份、天华超净等公司2017年业绩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建峰、国发股份、赤天化等公司也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同比扭亏。

与行业良好的政策面、基本面不匹配的是板块整体较弱的市场表现。据统计发现,自2017年5月11日以来,板块内共有47只个股股价累计出现下跌,与同期上证指数大涨近500点的强劲走势形成鲜明反差。事实上,截至昨日,板块内仍有部分绩优股股价位于2017年以来的底部区间内,根据最新收盘价以及2017年以来最低价(前复权)计算,三鑫医疗、九州通、尚荣医疗、诚益通、迪安诊断、嘉事堂、鹭燕医药、博晖创新等8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2017年以来最低价仅上涨不足5%,此外,科华生物、中元股份、瑞康医药、常铝股份、黄山胶囊、天华超净、博实股份、金花股份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2017年以来最低价累计涨幅也尚不足1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以来市场价值发掘能力的持续增强,上述医疗器械板块的超跌绩优股也普遍在近期出现资金关注的迹象。具体来看,迪安诊断、天华超净、三鑫医疗、中元股份、九州通、瑞康医药、博晖创新等7只股价位于底部的绩优股近5日日均成交额较年内日均成交额均出现超过10%的明显增长,而分析人士也表示,随着交投的逐渐活跃,位于底部区间的绩优标的极有可能在短期有所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