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生物药企业绩预喜 4只“错杀”股或迎估值修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2-05 00: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鼓励研发创新、人才积累日益丰富等因素,国内药企创新的土壤日益肥沃,自主研发、兼并式研发等多种创新模式纷纷被企业采用,作为医药创新“排头兵”的生物制品行业也将迎来崭新发展机遇,有望重新闪耀价值光芒。

(原标题:八成生物药企业绩预喜 4只“错杀”股或迎估值修复)

医药概念股涨幅

随着我国新医改进程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医药行业也已初显成效,医药市场正逐渐从医保红利整体驱动转向创新品种市场驱动,“药品创新”也已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词。

从政策面来看,我国对医药创新领域的支持力度也在逐渐加大,上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和促进食品药品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到,以相关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为依托,加大对群众急需的重点药品、创新药等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创新药、儿童专用药、临床急需以及罕见病治疗药物研发,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和上市后药品医疗器械监测和再评价等。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统筹推进药品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临床应用、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

业内人士表示,受益于国家政策鼓励研发创新、人才积累日益丰富等因素,国内药企创新的土壤日益肥沃,自主研发、兼并式研发等多种创新模式纷纷被企业采用,作为医药创新“排头兵”的生物制品行业也将迎来崭新发展机遇,有望重新闪耀价值光芒。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五,生物制药板块在跟随大盘连续下挫四个交易日之后终于止跌,小幅反弹0.19%,报收7517.21点。个股方面,截至收盘,逾五成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海欣股份(行情600851,诊股)(4.46%)、复星医药(行情600196,诊股)(3.17%)、健友股份(行情603707,诊股)(2.95%)、利德曼(行情300289,诊股)(2.35%)、博雅生物(行情300294,诊股)(2.15%)等个股表现突出,涨幅均在2%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生物医药板块出现大幅回调,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大盘整体走势的影响,但综合来看,在国家政策及市场需求拉动下,生物制品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较为确定,显著下降的风险相对较小,板块中低估值绩优股或遭“错杀”,后市修复机会值得期待。

数据统计发现,在已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35家生物制品行业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达28家,占比八成。从预告净利润增幅来看,智飞生物(行情300122,诊股)(1283.75%)、四环生物(行情000518,诊股)(458.92%)、天坛生物(行情600161,诊股)(349%)、金花股份(行情600080,诊股)(127%)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均有望实现翻番,海王生物(行情000078,诊股)(98.38%)、药石科技(行情300725,诊股)(93.82%)、安科生物(行情300009,诊股)(57.12%)、万孚生物(行情300482,诊股)(55%)、我武生物(行情300357,诊股)(50%)等5家公司也均取得2017年预计净利润增长在50%及以上的不俗成绩。估值方面,以生物制品板块整体市盈率(44.05倍)为基准,上述业绩预喜公司中,共有15家公司最新市盈率低于这一水平,结合年内表现看,其中,13只个股股价年内出现下跌,未名医药(行情002581,诊股)、海特生物(行情300683,诊股)、卫光生物(行情002880,诊股)、迈克生物(行情300463,诊股)等4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超10%。

投资策略方面,华鑫证券对以上观点表示认可,其指出,2018年是医药行业的关键年,新版医保目录各省招标、一致性评价、两票制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地执行将对整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选股依然要以业绩为主要衡量标准,寻找业绩确定性高,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标的,重点关注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另外,近期受大盘整体回调的影响,部分优质股存在错杀带来的机会,可以择机逢低买入。中泰证券则进一步表示,围绕“拥抱创新、紧抓龙头”的主题,继续看好生物创新药研发,其中重点方向为:创新单抗、单抗生物类似药、小分子靶向药、糖尿病市场新型降糖药、疫苗、细胞治疗等领域的龙头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