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第一高楼对话千年敦煌文明 上海中心“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览4月启幕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2-06 21:2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在中国第一高楼对话千年敦煌文明 上海中心“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览4月启幕)

2月1日,上海中心展览馆开馆暨“丝路敦煌?幸福生存”展览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中心举行。

该展览耗时三年策划及筹备,由上海中心携手漾泱艺术、甘肃省文物局、甘肃省博物馆及敦煌研究院共同举办,由知名跨领域艺术家米丘担任总策展人。

结合文物实物展示与高科技互动、虚拟现实等形式,将于2018年4月28日在上海中心开幕的敦煌展将展出117件(套)文物,一级文物达25件(套),二级文物13件(套),其展出数量及质量之高在国内尚属首创。除了珍贵的真品经书之外,3个模拟洞窟 (莫高窟西魏第285窟、莫高窟初唐第220窟、榆林窟西夏第29窟)将以等比例全息技术展现涅槃佛和千手千眼观音。

据悉,为期一年的展览将包含50多场相关活动,站在当代的角度重新描绘丝路与敦煌的面貌精神、经济系统、宗教包容、城市建设及跨文化交流等;更围绕当下“一带一路”的议题,对全球的和谐共存与共同繁荣进行探讨和思考。

位于上海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金融贸易区核心区内,建筑总高度632米的上海中心大厦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21世纪的城市正在向纵向的高空拓展,而这也是上海中心在规划初期的主张——将现代城市功能叠加于摩天大楼内。

在上海中心的营商环境中,文化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元素。作为上海中心大厦的艺术总监,米丘意欲在57.8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内创建一个垂直文化生态系统,赋予这幢充满科技感的大楼除高度之外的文化深度,从而使之成为陆家嘴乃至上海更具特色的文化高地。

“能不能盈利不是上海中心目前衡量项目的第一标准,品质才是。”米丘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与观光形成一致,有意地引导文化和建筑融合到一起,形成跨文化概念,实现历史和未来的对话,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目标。深度的全球化将让上海中心在未来具备更高的识别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