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监局连发13张罚单 多家银行贷款业务违规被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国际金融报 2018-02-08 09:5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银监局连发13张罚单 多家银行贷款业务违规被罚)

2月7日,天津银监局连发13张罚单,共有10家银行被罚,其中包括工行、建行、农行、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等,罚金共计350万元。

记者注意到,上述罚单中,被罚案由多数与贷款“三查”(贷前调查、贷时审查和贷后检查)、贷后管理不到位等相关。虽然这些罚单的罚金并不算高,但被罚的机构众多,其中不乏工行、农行、建行等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天津武清支行、宝坻支行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各被罚30万元;无独有偶,中国建设银行天津河西支行也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被罚30万元。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则因贷后管理失职导致固定资产贷款被挪用、个人贷款被挪用于证券市场共被罚60万元。与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情况相似的还有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同样因贷后管理失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共被处以60万元罚款。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河北支行因固定资产贷款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被罚40万元;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因贷款转存保证金存款被罚20万元,还因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被罚20万元……

据悉,对贷款进行“三查”一直以来都是银行信贷业务中的重点。在此前银监会公布的《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中,整治违规开展存贷业务也是银监会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其中就提及了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投资或股权投资,违规通过理财产品、同业业务倒存,虚增存款规模等。

从银监会目前公布的罚单来看,违规开展贷款业务依然是监管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