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个出游高峰 四细分领域概念股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0 02:1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首个出游高峰 四细分领域概念股受期待)

2018年首个出游高峰

四细分领域概念股受期待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国内旅游市场将达到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有望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消费习惯及居民收入的增长,旅游过年逐渐成为了新时尚,旅游市场将迎来2018年第一个出游高峰。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数据统计发现,本周旅游酒店板块整体跟随市场回调,板块内30只可交易个股中,仅九华旅游实现逆市上涨,不过可以看到的是,板块内多数个股也呈现了较强防御性,除九华旅游上涨外,还有18只个股本周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云南旅游、大连圣亚、桂林旅游、国旅联合、北部湾旅、腾邦国际、黄山旅游、峨眉山A、宋城演艺等个股本周跌幅相对较少,均在5%以下。

分析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及市场对于春节游的良好预期影响下,成长逻辑明确的旅游酒店板块,在市场筑底后有望率先实现反弹,近期表现值得关注。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旅游酒店行业共有22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具体来看,号百控股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为1343.00%,在行业内居首,桂林旅游、岭南控股、首旅酒店、金陵饭店、大连圣亚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ST东海A、华天酒店、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4家公司也均有望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

基本面上,根据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的《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共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另外,据初步测算,2017年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5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8%。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渤海证券表示,当前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因此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综合来看,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黄山旅游、峨眉山A及中青旅。

此外,中信建投建议从以下四角度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细分板块龙头股:1.春节将近,出游热情走高,其中,全域旅游年带动境内旅游热情,入冬后海南旅游受热捧,建议关注宋城演艺;2.出境游方面,长线游受益欧洲游增速回升,春节长线出境游增速预计约7%;短线游中,以色列等优质旅游目的地深度游服务推进,建议布局出境游龙头众信旅游;3.受益于消费升级中端酒店持续火爆,推荐首旅酒店、锦江股份;4.优选景点丰富和景区资产优质标的,推荐:中青旅、黄山旅游,以及西安板块的曲江文旅、西安旅游、西安饮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