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乐观 7家公司业绩望连续五年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2-10 02:2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乐观 7家公司业绩望连续五年增长)

春节档电影票房预期乐观

7家公司业绩有望连续五年增长

得益于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及国产电影制作水平的整体提升,近年来我国影视动漫产业保持着红火的增长态势。而分析人士也认为,产业良好的基本面与相关上市公司当前整体相对较低的估值,使得影视动漫板块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特别是在春节档临近的利好推动下,短期内影视动漫龙头股具备较为强劲的反弹预期,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实现同比增长13.45%,较2011年的131亿元累计增长326.8%。在票房数据逐渐快速增长的同时,国产电影整体质量也出现大幅提升,近3年来(2015年-2017年)年度票房冠军均由国产电影摘得,且单片票房也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其中,2017年的票房冠军《战狼2》便以56.83亿元票房和1.6亿观影人次的成绩创造了多项市场纪录,成为当年电影市场的突出亮点。

近年来行业基本面持续上行的良好态势也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中得到反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在20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影视动漫相关上市公司中,有16家公司均实现业绩预喜,其中,中南文化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欢瑞世纪、中广天择、慈文传媒、印纪传媒等公司也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中广天择、万达电影、中南文化、新文化、华策影视、唐德影视、光线传媒等7家公司在2013年至2016年业绩均逐年实现同比增长,即有望实现年报业绩五连增。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影视动漫板块整体市盈率(TTM,整体法)为33.79倍,其中,北京文化(15.23倍)、骅威文化(16.03倍)、新文化(18.11倍)、长城影视(19.26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此外,完美世界、金逸影视、华录百纳、中广天择、印纪传媒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均在30倍以下,分别为25.65倍、26.02倍、26.94倍、28.26倍、28.39倍。

市场表现上,本周影视动漫概念股表现相对抗跌,其中,中南文化、完美世界两只个股在市场回调的背景下实现逆市上涨,涨幅分别为2.92%、1.36%,此外,跌幅小于同期上证指数的个股还包括视觉中国、金逸影视、欢瑞世纪、奥飞娱乐、横店影视等多只个股。

事实上,今年1年份国内电影市场再创佳绩,据猫眼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总票房累计为49.46亿元,较去年增长1.1%。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缺少了春节档对票房的拉动,今年1月份电影市场的开门红显得尤为可贵,据去年数据显示,受春节档的带动,2017年1月28日-31日的4天中全国总计实现了超过24亿元的票房,接近当月票房总数的五成。

对于近期的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表示,电影春节档票房有望超预期,一季度票房增速有望达到40%以上,春节档有《捉妖记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祖宗十九代》等多部值得期待的电影,票房及国产内容崛起的最受益标的为线上票务和头部内容公司;游戏板块《恋与制作人》《旅行青蛙》等女性偏爱游戏近日爆棚,手游收入上半年仍将维持高增长。个股方面,重点看好华策影视、三七互娱、唐德影视等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华策影视、华谊兄弟、骅威文化、阅文集团、掌阅科技、分众传媒、吉比特、快乐购等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