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家公司拟实施股份回购 逾四成个股率先触底反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迟 2018-02-12 01:2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家公司拟实施股份回购 逾四成个股率先触底反弹)

近期,上证指数出现连续调整走势,个股股价也相应大幅下挫,在此背景下,诸多上市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维护稳定,除较为普遍的增持操作外,拟实施股份回购的公司也逐渐增多。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股份回购的利好作用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股份回购体现了公司对自身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在心理层面对投资者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助于推动公司股价的理性回归;其次,上市公司通常采取注销的方式处置回购的部分流通股份,而这种行为将直接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每股收益,强化公司的投资价值;第三,回购交易往往集中在二级市场上,资金的流入将对公司股价形成直接正向推动。

具体来看,数据统计发现,1月29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2.04%,在此期间,苏宁易购(行情002024,诊股)、达实智能(行情002421,诊股)、常宝股份(行情002478,诊股)、海联金汇(行情002537,诊股)、兔宝宝(行情002043,诊股)等16家公司发布股份回购预案,从回购价格来看,上述16家公司拟回购股价上限均高于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即最新股价均已满足回购要求。

从拟回购金额来看,上述16家公司拟回购总额均在1亿元及以上,其中,苏宁易购拟回购金额上限为10亿元,兔宝宝、羚锐制药(行情600285,诊股)、方大化工(行情000818,诊股)等公司拟回购金额上限均为3亿元,此外,常宝股份、柏堡龙(行情002776,诊股)、美克家居(行情600337,诊股)等公司拟回购金额上限均为2亿元。而从拟回购部分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上看,羚锐制药该比例居首,达到5.63%,而爱仕达(行情002403,诊股)、柏堡龙、兔宝宝、方大化工、常宝股份等5家公司拟回购部分占总股本比例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3.43%、3.33%、3.25%、3.10%、3.07%。

通过对上述公司业绩情况梳理发现,上述拟实施股份回购的公司普遍具备较好的业绩表现,在14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苏宁易购(499.32%)、鸿利智汇(行情300219,诊股)(175.03%)、方大化工(123.00%)、海联金汇(115.00%)等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海伦哲(行情300201,诊股)、兔宝宝等公司2017年业绩增幅也有望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在扎实的基本面以及股份回购的预期推动下,上述16家公司中,部分标的已率先实现反弹,其中,海兰信(行情300065,诊股)(11.23%)、新界泵业(行情002532,诊股)(8.78%)、常宝股份(3.62%)、长海股份(行情300196,诊股)(2.22%)、兔宝宝(1.68%)、鸿利智汇(0.96%)、羚锐制药(0.24%)等7只个股上周均实现逆市上涨,占比逾四成。

海兰信在近3个交易日均以涨停价报收,最新收盘价为14.86元,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以自筹资金进行股份回购,回购股份将用作公司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2元/股(含22元/股),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1亿元),且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3000万元);此外,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A股社会公众股股份,后续进行注销减资。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在2013年至2016年业绩均呈现快速增长,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189.4%、52.02%、96.06%、131.4%,另据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有望延续增长态势,预计最大同比增幅为41%。对于该股,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港股06099)表示,在国家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背景下,海兰信作为海洋领域民参军企业典范,将充分受益于军民融合战略的推进。预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46元、0.5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