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供应偏紧状况有望缓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3-01 02: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楼市供应偏紧状况有望缓和)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2月28日公布,今年1月份的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最新报357.5点,环比升幅收窄至1.27%,同比涨幅则大升15%,香港楼价连升22个月并再创新高。

同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过去数年,在住宅单位供应偏紧、利率超低及资金流入的叠加因素影响下,香港楼价已非一般市民所能负担。不过,他认为过去几年导致楼市急升的基本因素,已慢慢起了根本变化。首先,住宅单位供应量将会上升,未来五年,即2018年至2022年,私人住宅单位的平均落成量,将达到每年约2.08万个,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数增加五成。此外,根据去年年底估算,未来三至四年可以供应市场的一手私人住宅单位维持在约9.7万个的高水平。可以预期,香港楼市供应偏紧的情况将会缓和。另外,美国利率正常化继续推进,过去几年香港超低利率的情况将不复存在。他表示,这些基本因素的转变会为楼市带来压力。

与此同时,部分外资机构对香港楼市的前景正逐渐从乐观转为谨慎。野村预计,在2018年,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抢地”的情况会有所减缓,加上预期特区政府主动增加新的住宅供应量,因此总体而言,香港今年的住宅楼价升幅有望按年持平。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预期香港住宅楼价在今年将大致保持平稳。该行称,即使香港楼市供求关系保持健康,但仍要关注港元拆借利率上行风险,如果银行在今年下半年提高按揭利率,则香港楼市的价和量均将面临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