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于3月8日上会 相关概念股吸金逾3亿潜力足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8-03-06 01: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表示,富士康作为传统电子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的领军者,已积累了丰富的先进智能制造经验,更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以及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富士康目前的IPO速度,若顺利过会,预计富士康有望在4月份左右登陆A股市场,上游企业有望受益。

(原标题:富士康将于3月8日上会 相关概念股吸金逾3亿潜力足)

上交所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一套服务“新蓝筹”企业的全周期服务方案,搭建了专业服务体系,积极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业成长,努力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同日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做制度上的准备,张开双臂欢迎新经济企业。3月4日,根据证监会发审委最新公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3月8日上会审核。据了解,富士康股份母公司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3C代工服务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集团。

对此,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表示,富士康作为传统电子制造业智能制造转型的领军者,已积累了丰富的先进智能制造经验,更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以及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的转型升级,按照富士康目前的IPO速度,若顺利过会,预计富士康有望在4月份左右登陆A股市场,上游企业有望受益。在此背景下,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富士康概念股吸引力凸显,相关概念股有望持续获市场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昨日,富士康概念板块强势崛起,板块整体大涨2.98%,位居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个股方面,昨日可交易的22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安彩高科(行情600207,诊股)、深南电路(行情002916,诊股)、东尼电子(行情603595,诊股)、宇环数控(行情002903,诊股)、京泉华(行情002885,诊股)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而中石科技(行情300684,诊股)(7.40%)、光韵达(行情300227,诊股)(6.31%)、沃特股份(行情002886,诊股)(6.21%)、光莆股份(行情300632,诊股)(5.61%)、胜宏科技(行情300476,诊股)(5.43%)和长盈精密(行情300115,诊股)(5.13%)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0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3.28亿元。具体来看,深南电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0498.13万元,胜宏科技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079.56万元,宇环数控、中石科技、云海金属(行情002182,诊股)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414.43万元、2131.04万元、1217.23万元。此外,昨日获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还包括:光莆股份(981.68万元)、东尼电子(612.49万元)、顺络电子(行情002138,诊股)(576.03万元)、京泉华(239.15万元)和沃特股份(40.39万元)。

对于富士康概念股的后市机会,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港股06837)表示,富士康若上市A股,能够为其自身提效和转型提供资本支持,而其进入IPO快速通道本身更是表明国家对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重视,无疑将大幅改善A股科技板块的资产质量,同时为经济转型提供助力,智能制造兴起给IT企业带来发展良机。个股中,具有业绩支撑的富士康概念股投资价值更具优势,推荐汉得信息(行情300170,诊股)、东方国信(行情300166,诊股)以及布局工控安全的启明星辰(行情002439,诊股)。

中金公司(港股03908)表示,中国创新企业的涌现得益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到目前为止,将A股、港股及中概股算在一起,新经济市值占比已达44%,远高于2008年的24%。自年初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提到“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下称“四新”产业)以来,市场对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及潜在符合条件的四新产业公司,包括部分中概股以及独角兽在A股上市提速的预期不断增强,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