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产能助钢企盈利持续增长 逾3亿大单布局20只钢铁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07 00: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产能助钢企盈利持续增长 逾3亿大单布局20只钢铁股)

去产能是近年来钢铁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词”,在2017年钢铁去产能超过1亿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基础上,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破除无效供给。坚持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严格执行环保、质量、安全等法规标准,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并制定“今年再压减钢铁产能3000万吨左右”的目标。业内人士表示,钢铁产能进一步去化将持续改善行业供需格局,推动钢铁行业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昨日,A股市场钢铁板块再创佳绩,以2.38%的涨幅收红,领先大盘1.38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太钢不锈、方大特钢2只个股领跑板块,涨幅均超过5%,柳钢股份、三钢闽光、新钢股份、八一钢铁,南钢股份、*ST华菱、鞍钢股份、*ST重钢等8只个股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昨日均涨逾3%,此外,包括安阳钢铁、马钢股份、首钢股份、本钢板材在内的18只个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综合来看,昨日28只个股实现上涨,在板块全部可交易个股中占比逾九成。

    钢铁板块亮眼的市场表现也引来了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太钢不锈(7132.59万元)、南钢股份(4832.99万元)、*ST华菱(4540.06万元)、马钢股份(3843.64万元)、山东钢铁(2504.79万元)、河钢股份(1789.85万元)、新兴铸管(1257.34万元)等7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此外,包括*ST重钢(851.43万元)、鞍钢股份(849.01万元)、凌钢股份(832.41万元)、安阳钢铁(628.76万元)、酒钢宏兴(586.65万元)在内的13只个股也均实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以上20只钢铁股昨日共计吸金3.1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走势良好的钢铁板块有望进入盈利推动阶段,随着天气逐步回暖,全国各地逐渐复工,库存将进入下降通道,供需缺口或将进一步显现,即将到来的需求旺季将为钢铁企业营收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

    从业绩面上看,目前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5家钢铁板块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同比增长,具体来看,韶钢松山、南钢股份等2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倍,*ST华菱、方大特钢、*ST重钢等3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其余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24家钢铁企业中,逾九成业绩预喜,其中,八一钢铁、包钢股份、安阳钢铁、柳钢股份等4家表现最为亮眼,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倍以上。

    对于钢铁板块未来投资逻辑,国海证券指出,从基本面和估值角度考虑,在去产能继续、需求增速持平的情形下,2018年钢铁供给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钢价会继续维持相对高位,企业的高盈利状况可持续,看好申万钢铁指数整体市盈率回升至20倍,给予行业“推荐”评级。投资标的方面,建议重点关注*ST华菱、八一钢铁、三钢闽光、南钢股份、宝钢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