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排雷与摘帽行情 这份ST股变动新名单值好几个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2018-03-12 12: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戴帽排雷与摘帽行情 这份ST股变动新名单值好几个板)

2018年摘帽第一股——沈阳机床(行情000410,诊股),用两连板激发了大家对“摘帽行情”的憧憬。

万万没想到,第二股丹化科技(行情600844,诊股)的摘帽当日涨幅已经缩水到了2.1%,并列第三的重庆钢铁(行情601005,诊股)和华菱钢铁(行情000932,诊股),在3月9日摘帽复牌后,一个大跌3.49%,一个暴跌9.42%。

说好摘帽有行情,转眼涨停变跌停……

重庆钢铁和华菱钢铁摘帽复牌后走势

ST股摘帽当然是利好,但如果大多数人都预期会摘帽,导致股价在摘帽前连续上涨,那等到帽子摘掉的时候也许就崩了。摘帽之前的华菱钢铁,股价已创下近十年新高,又恰逢特朗普钢铝关税落地,大跌也就不足为奇了。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进入高潮期,ST股戴帽和摘帽的戏码势必频繁上演。今年以来,已有4只ST股摘帽,分别是沈阳机床、丹化科技、重庆钢铁和华菱钢铁;同时也有4只股票戴帽ST,分别是ST巴士(行情002188,诊股)、ST尤夫(行情002427,诊股)、ST龙力(行情002604,诊股)、ST仰帆(行情600421,诊股)。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数据来源:万得 截至3月9日

对于投资者来说,ST终究是一个特别的板块。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中证君带你来给ST股扫雷,看看哪些股票将遭遇戴帽顶雷,又有哪些股票会拥抱摘帽行情。

中证君先带你看看,今年要小心哪些ST地雷股。

截至3月11日,A股已有2546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明确公告续亏的非ST股有26只。根据交易所规则,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股票在年报正式公布的那一天将被执行戴帽ST,创业板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所以,这26只股票今年戴帽ST或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几乎没有悬念。从这些公司的年报预计披露日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4月份,果然最后交卷的多学渣啊!

持有这些股票的朋友,要小心了!请留意它们的年报披露日期,年报公布之日可能就是地雷炸响之时。

数据来源:万得 截至3月11日

中证君再带你看看,今年又有哪些ST股可望拥抱摘帽行情。

截至3月11日,剔除停牌股后,有39只ST股预告2017年有望实现盈利。其中,*ST郑煤(行情600121,诊股)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约为6.3亿元,*ST大有(行情600403,诊股)、*ST平能(行情000780,诊股)、*ST智慧(行情601519,诊股)、ST常林(行情600710,诊股)预计2017年归母净利润均超过3亿元。

根据交易所规则,摘帽的硬指标是“年报每股收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以及每股净资产三项指标同时为正值”,交易所有权根据各家公司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批准。

中证君据此筛选出了21只具有摘帽预期的ST股。有意拥抱摘帽行情的朋友,可以考虑从中选择具有主营改善、资产重组等强预期,且尚未披露年报的标的。

具有摘帽预期的21只ST股

数据来源:万得 截至3月11日

根据安信证券对往年ST股的表现情况分析,ST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年报业绩预披露和年报披露两个期间,业绩预告发布后介入的策略无论从绝对收益还是胜率方面都明显优于年度报告披露日布局。

历史经验也显示,主营业务改善或转型成功的ST股,一般摘帽比较顺利,其股价未来也有望延续升势;而依靠卖房卖地等非经常性收益保壳的ST股,则要接受交易所的连番问询,其股价也很可能在摘帽后重归跌势。

最后,中证君还是要提醒一句,炒作ST股摘帽行情风险较大,单纯的摘星脱帽并不足以大幅拉升股价。一切以业绩为前提,并且具备估值优势,才能获得更多的市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