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与法国总统因脱欧起冲突

来源:时代周报 2018-03-12 08:3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外交大臣与法国总统因脱欧起冲突)

《卫报》11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英国脱欧公开发生言语冲突,约翰逊反驳了法国总统邀请印度学生“进入欧洲”的言论,并扬言到达英国的印度人人数增加。

马克龙在为期三天的印度访问中,向那些因为英国脱欧而准备离开伦敦的金融公司示好。10日,马克龙在新德里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他的官方Twitter账户发出了一系列英文推文,称他想让法国成为印度“在欧洲的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

其中一条推文写道,“我们正处于法印关系的新起点。”另一则推文则试图吸引海外的印度学生,这些人多数在英国学习而不是在法国。马克龙在其推文中写道,“我想让来到法国的印度学生数量增加一倍。如果您选择法国,您可以访问法语国家,您也就进入了欧洲。”

次日,约翰逊回应了这个消息。他在回复中写道:“我们很自豪,2017年共有超过14000名印度学生来到英国,相比去年,这个数量增加了四分之一。他们在这里选择最优秀的大学,其中有四所就位列全球前十名。”并以标签#educationisgreatinenglish(英语教育是优秀的)结束。

约翰逊的干预表明,英国开始警惕到,欧盟成员国及欧洲国家正在寻求利用英国脱欧这个机会。

海外学生正给英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投入。据代表英国大学校方的“Universities UK”估计,海外学生对英国经济的贡献每年达到了约250亿英镑,并为英国各地提供了约20万个就业机会。尽管海外学生的数量引起了政府内部的紧张局势,并且,官方数据显示,这些海外学生在签证到期后几乎没有留在英国,但部长们仍然将他们列入移民目标。 

9日晚些时候,马克龙飞往印度,并带去了一个明确的消息。在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后,马克龙称,“法国是进入欧洲的入口。我们希望成为印度在欧洲的最佳合作伙伴。”

马克龙的办公室说,法国和印度的公司已经在访问的第一天签订了价值130亿欧元(合115亿美元)的协议,其中包括法国赛峰集团(Safran)向印度的香料航空公司(Spice Jet)提供引擎、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与Sterlite签订的供气合同等。

(编译自The Guardian)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