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套房贷利率9折已是“最后的盛宴”?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思源 2018-03-23 11: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首套房贷利率9折已是“最后的盛宴”?)

“上海地区房贷利率即将全线上涨”,调整的时间点锁定为“4月1日”,利率优惠将上调至95折,比现阶段折扣高出5个百分点。这一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碰触到了购房者们的敏感神经。

“上海地区房贷利率即将全线上涨”,这一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碰触到了购房者们的敏感神经。

传闻中,调整的时间点锁定为“4月1日”,利率优惠将上调至95折,比现阶段折扣高出5个百分点。

此事是真是假?3月22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进行了多方采访。

根据融 360 监测的上海地区 30 家银行中,目前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北京银行(行情601169,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港股00939)等 3 家银行仍有首套房9 折优惠利率,上海农商行提供92折的优惠利率。其他银行除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港股01398)、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港股01288)、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邮政储蓄银行仍有95折至96折不等的折扣外,基本保持基准利率或上浮20%以内。

这与记者3月初了解到的情况几无变化,当时北京、深圳等地纷纷传出房贷利率上浮消息,上海依然存在罕见的利率优惠。

接下来,上海将再无9折优惠?

当《国际金融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房贷利率情况时,一位链家中介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从银行方面得到的确切消息称,4月1日起,上海地区房贷利率将大规模上浮,最低的优惠利率也在95折以上,但是哪家银行将会上浮、上浮幅度多少,还没有具体消息。

随即,记者试图联系沪上目前还有高于95折优惠的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上海农商行进行询问。

上海农商行浦东分行零售金融部相关人士明确对记者表示,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至95折确实在计划准备中。自4月1日起极有可能开始执行95折优惠利率,而未来会不会再继续上浮,还要看具体政策变化情况。

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称,目前该银行已开始执行央行规定的基准利率,并未提供优惠利率活动。

中国银行房贷业务员则告诉记者,目前中行方面仍然对首套房商业贷款提供九折优惠利率,至于是否会在未来上调按揭贷款利率,还未接到总行通知,一切将以总行下达的通知为准。

此外,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负责人都表示,虽然房贷利率有优惠情况,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拿到。“想拿到优惠的房贷利率,个人信用情况、工作情况、公司情况等方面必须符合要求,而且各条件很严格。”上述中行房贷业务员说。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看来,受贯彻国家调控政策、美国加息等内外各方面因素影响,房贷利率上升将是长期的。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有购房意愿的市民切勿因考虑首套房优惠利率上浮的消息而匆忙对购房事宜作出决定,9折与95折之间差距不大。

然而,有些房屋中介却利用这个时间节点催促与购房者签订合同,购房者千万不要被房屋中介或者外界消息影响冲动买房,反而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