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偷排废水被关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9 0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子公司偷排废水被关停)

“奚圣虎应该是在3月20日被带走协助调查。环保督察组已经查实华通化学违规修改生产工艺、偷排废水的情况。”接近华通化学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与奚圣虎一同被带走调查的还有华通化学环保负责人周海威和罐车司机。“司机参与了偷排废水,两人大致是在3月19日被带走的。”

华通化学相关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奚圣虎被带走调查前,其召集相关人员开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应对环保督察组的检查。要求与会人员届时统一口径,否则后果严重。

前述华通化学人士称,3月21日,接有关部门通知,要求华通化学停产,并切断了公司的生产用电,工人被遣散回家暂时休假。

3月23日早上,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位于灌南县堆沟港镇化学工业园区的华通化学,只见厂区正门紧闭,厂区内生产设备没有生产迹象,蒸汽烟囱也未见蒸汽出现,与周边多家工厂的轰鸣声形成鲜明对照。在记者蹲守过程中,未发现有工人活动。当天下午下班时间,中国证券报记者再次来到华通化学,与周边工厂工人陆续下班不同,华通化学未见有工人进出。当晚七时许,周边工厂已基本亮灯,而华通化学厂区内漆黑一片,仅有门口保安工作间有亮灯。

“华通化学是2016年下半年开始改变环评工艺的,不久后就陆续向外偷偷运出废水。”接近华通化学的人士介绍,正常情况下,废水需要华通化学先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经排污管道输送至园区的污水处理厂。“废水除管道输送外其他都是违规的,而华通化学通过外运处理,无疑是没有经过处理进行偷排。”

上述接近华通化学的人士称,华通化学通常有生产就会有废水外运,一天要运5-6车送至盐城银天源制镁有限公司(简称“银天源”),一辆罐车满载达30吨。“督察组3月17日去过银天源进行调查。目前督察组在查华通的发票,查看一共生产了多少吨。”

据了解,银天源成立于2003年,主要经营范围为氯化镁、硫酸镁、氯化钾、溴素、海水晶制造等。该公司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与华通化学隔河相望仅19公里。知情人士称,银天源没有处理废水的资质,其主要协助华通化学进行废水排放。“应该是直接排往附近的灌河。”

3月23日中午时分,中国证券报记者来到银天源,只见厂门紧闭,厂内不见有员工活动;其建筑年久失修,特别是厂区西面建筑屋顶出现大片损毁。记者沿厂区周围观察,未发现厂内任何生产迹象。在银天源西面通往厂区正门的道路上,堆满大量垃圾,且有一条40公分宽度的墙底洞口靠近厂外的污水沟。

除了华通化学遭遇关停外,其母公司辉丰股份(行情002496,诊股)(002496,股吧)亦深陷环保疑云。接近辉丰股份的人士透露,环保督查组3月19日在辉丰股份的华丰工业园厂区的3号车间开挖,共有五台挖掘机和三台钻探机参与作业,且已挖出部分废渣进行送检。

截至记者发稿时,辉丰股份数位管理人员手机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