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将举行 机构逾20亿增持10只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3 01:0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将举行 机构逾20亿增持10只股)

3月29日,中国贸促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将于2018年4月12日在北京联合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介绍,本次论坛以“释放潜能,共享未来”为主题,设置资金融通、贸易畅通等议题。

事实上,“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合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部长孙晓日前表示,有必要在尊重各国发展目标的同时,推动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抵制保护主义,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和经济合作,提升经济活力,密切商务往来,促进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让沿线各国和各地区在合作中更多获益,共享经济全球化红利。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成效明显。海关总署3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5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7%,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1.26万亿元,增长21.9%,高于整体增速5.2个百分点。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我国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力支持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会持续促进我国出口数量和质量的提升。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或将进一步提升,有助于相关领域龙头企业进入新的景气周期,具有“业绩增长+低估值”双重优势支撑的龙头股值得关注。

“一带一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亮丽,成为当前相关概念股异动的动力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02家“一带一路”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70家,占比68.63%。其中,有17家公司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翻倍,八一钢铁、宁夏建材、鹏欣资源、重庆港九、中远海特、中集集团、华新水泥、中远海发、祁连山、盛屯矿业、新疆众和等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2倍以上。除此之外,还有78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57家,其中,2017年全年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有14家公司。整体来看,在已披露年报以及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合计31家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二级市场上,昨日,“一带一路”概念股盘中异动明显,板块内有80只成份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东软集团强势涨停,内蒙一机(4.82%)、渝开发(4.68%)、新农开发(4.45%)、杰赛科技(4.20%)、敦煌种业(3.87%)、三一重工(3.82%)、海能达(3.58%)、中国船舶(3.46%)和浪潮软件(3.39%)等个股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中,有2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基金等两类机构的身影,而南山铝业、中科曙光、中集集团、伊力特、华新水泥、浪潮信息、紫金矿业、宁波港、铁龙物流、八一钢铁等10只绩优龙头股成为上述机构在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增持的重点,以去年年末收盘价计算,QFII与社保对上述10只个股合计增持资金达20.12亿元,后市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