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份一季报本周出炉 8只高成长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9 02: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2份一季报本周出炉 8只高成长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4月份以来,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工作拉开帷幕,市场关注热点也逐渐向一季报转移。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本周将有5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

在上述52家本周即将披露一季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14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9家,其中,花园生物、方大化工、天奇股份、雪榕生物、众兴菌业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预计同比翻番,增幅分别为:640.12%、311.00%、200.00%、156.85%、100.00%;此外,汇金股份一季报业绩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从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上述52家本周即将披露一季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实现连续增长,这11家公司分别为:南天信息、红豆股份、亿纬锂能、宁波高发、山鹰纸业、东睦股份、中航资本、西泵股份、中航电测、富森美、利达光电。进一步梳理发现,西泵股份、宁波高发等两家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幅逐年递增,其中,西泵股份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41.36%、88.75%、123.96%;宁波高发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则分别为:17.18%、39.81%、48.28%。

值得一提的是,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也成为近期机构扎堆推荐的重点。近30日内,上述11家公司中,亿纬锂能、宁波高发、山鹰纸业、东睦股份、中航资本、西泵股份、中航电测、富森美等8家连续三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获得了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分别为:18家、16家、15家、12家、7家、6家、6家、5家。

尽管上述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成长性获机构普遍认可,但由于近期市场整体面临震荡调整,上述公司股价或受市场情绪波动拖累,均出现一定下滑。对此,机构纷纷表示,相关行业龙头公司成长性较为确定,其持续景气之逻辑不会改变,后市仍具备明显优势,且随着市场热点转向一季报,部分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将会受到资金的追捧,后市将继续彰显活力。

其中,亿纬锂能较为典型,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82.34%、66.43%、60.18%,2018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预计达到40%,且4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4.69%,最新收盘价为17.08元。近30日内,共有18家机构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推荐评级,招商证券指出,公司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15亿元、7.59亿元、9.96亿元。此外,东吴证券也对亿纬锂能未来走势表示看好,其认为公司锂电池业务渐成规模,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6.3亿元、8亿元,对应目标价23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锦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