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上市仍为小众选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0 03:4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法律专家:直接上市仍为小众选择)

尽管“直接上市”近期成为市场热词,但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从整体来看直接上市仍为小众选择,只能是有实力的“独角兽”企业选择,无法代替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作用,而且纽交所的举动对于其它交易所的影响也相对有限。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业务部北京代表处合伙人王航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指出,美国能够推出这种直接上市的操作,和美国证券投资者的构成、成熟度、理性程度以及美国对投资者保护的健全制度是分不开的。相对于美国证券市场以披露为基础的上市体系,中国目前的上市制度仍主要是以监管和审批为基础保障上市公司的质量。目前中国企业的上市一般都需要券商的参与并为上市项目“背书”,从法律体系来看,暂时还没有一条可以绕开券商参与和监管审批进行上市的路径。

他表示,虽然中国证监会近期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欢迎“独角兽”公司回归内地证券市场,例如CDR,但鉴于内地投资者与美国证券市场投资者在构成、成熟度及股东保护等方面的差异,完全摒弃券商保荐制度而采取仅基于披露达到直接上市,需要在制度上做出很大突破,是否适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还有投行人士表示,包括华尔街机构在内,行业内对目前出现的这种非主流融资方式比较关注,但从目前来看,彻底改变行业生态还为时尚早,毕竟只有优质的“独角兽”企业才有底气这么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