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31亿 亏损35亿!ST龙力业绩地雷引来投资者惊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8-04-25 06: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值31亿 亏损35亿!ST龙力业绩地雷引来投资者惊呼)

4月24日晚间,ST龙力(行情002604,诊股)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将2017年度净利润预期由盈利1.17亿元至1.76亿元,下调至亏损34.83亿元!

要知道,ST龙力现在的市值也仅有31.4亿元,把整个公司卖了都不够填补亏损的!

怪不得股吧里的投资者会惊呼:简直太疯狂了!

公司解释称,今年1月11日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公司配合证监会及审计机构的调查与审计开展了财务自查。结果盘查后发现:

1、经自查计入营业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7.37亿元;

2、补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11亿元,主要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3、报告期内,由于受到流动资金压力、债务违约风波影响,公司融资成本不断增加,财务费用较上年增加3.66亿元。

ST龙力自去年年底曝出债务违约后就怪事连连!

简单梳理一下:

2017年12月中旬,公司被卷入债务违约事件的漩涡,通过大同证券资管计划、陆金所代销获得的一笔1.37亿元借款突然出现兑付危机。

这笔1.37亿元债务违约,导致大股东程少博所持有的1.10亿股公司股份被冻结,公司在四个银行的合计八个账户共被冻结441万。

今年1月初,公司又公告称,截至目前,对外担保余额达到105654万元。但是大部分对外担保信息,在此前都没有披露过。

此后,根据ST龙力保荐人、财务顾问华英证券出具的专项现场检查报告,公司又被明确查实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根据该报告,截至1月2日,公司处于冻结状态的11个银行账户中包括4个募集资金专户。2017年公司从募集资金专户中累计划转走2.83亿元至上市公司其他银行账户。

1月19日开市起,龙力生物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龙力生物”变更为“ST龙力”。

不可思议的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还宣称要推进收购,并且是现金收购。

4月10日,ST龙力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两个标的资产涉及网络营销和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述标的51%-100%股权。

4月19日,公司再次公告称,程少博所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已触及或将要触及平仓线,面临被强制平仓的风险。但该部分股份此前已被司法冻结,在诉讼相关事宜处理完毕之前暂不会被强制平仓。

结果,这出连环炸发展到现在终于引爆了34.83亿元巨亏的地雷。

自4月11日至今,ST龙力已经连续10个跌停,要问后面还要多少个跌停,有股吧网友猜是100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