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债弱势震荡上涨动力不足 两因素致市场弱势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27 10:5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期债弱势震荡上涨动力不足 两因素致市场弱势震荡)

26日,国债期货市场反复震荡,收盘各合约小幅上涨,现券则小幅下跌。市场人士称,降准给资金面带来转机,但资金面改善较缓慢,美债利率升破3%也带来一定心理压力,短期内料利率下行受限。

两因素致市场弱势震荡

26日,国债期货市场反复震荡,尾盘期价上涨翻红,各合约均小幅收高。10年期国债期货T1806合约收报94.685元,涨0.025元或0.03%。

现券方面,26日,银行间市场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70215早盘成交在4.51%上下,午后逐渐上行至4.54%,较上一日上行约2BP,次新券180215早盘成交在4.41%,午后上行至4.42%、4.43%,较上一日尾盘上行2BP。10年期国债180004午后一度成交到3.64%,后回落至3.63%,较上一日尾盘上行1BP。

“资金面偏紧及海外债市下跌,共同限制了短期债市想象空间。”市场人士称,26日,场内场外市场资金面仍偏紧张,银行间隔夜利率多成交在4%-5%的位置,虽然较之前回落不少,但仍明显高于加权价和前期水平,市场资金面尚未从这场突如其来的紧张中完全恢复,降准的效果暂时不明显。同时,10年期美债利率债在升破3%之后继续走高,中美利差快速收窄也对国内债市情绪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市场谨慎情绪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