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独角兽”上市 药明康德A股首秀无悬念涨停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9 00: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独角兽”上市 药明康德A股首秀无悬念涨停)

作为中概股以IPO形式回归A股市场的首只“独角兽”,5月8日开盘,药明康德(行情603259,诊股)在集合竞价阶段顶格上涨20%后,开盘后,无悬念顶格停涨43.98%,股价报31.10元/股。

中原银行(港股01216)首席经济学家王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药明康德首日涨停丝毫不令人意外,这反映了投资者对“独角兽”企业的追捧,对创新研发类企业的追捧,以及对“四新”经济的追捧。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概股中,“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表现抢眼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当前中概股在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存在较大的估值差,二是近期政策对于“独角兽”企业上市规则有所放宽,导致市场对于“独角兽”企业过于追捧。

事实上,在过去几个月时间中,药明康德可谓赚足市场眼球,其上市行情被业内普遍看好。据测算,此次折价发行的药明康德如果能达到行业平均市盈率,则相当于药明康德将迎来8个涨停板。此外,有机构预测,药明康德甚至可能存在超过16个涨停板的上涨空间。

究其原因,王军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素有“尝鲜”的传统。对于“独角兽”这样独特而又受到管理层力捧的概念,之前的广泛宣传已经吊足投资者胃口,上市之后迎来多个涨停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谈及“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影响,王军称有利有弊。其中,利的方面表现在具有示范效应,能够更好地支持“四新”经济企业发展壮大。他指出,要谨防“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的大跃进和泡沫化,谨防其变成大股东高位套现离场、收割中小投资者的游戏。

付立春认为,目前监管层为“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设立的绿色通道只是临时性的,不过,为了加强A股市场公平性,未来应单独开辟一个交易所或是一个版块,这样有助于“四新”经济的发展,使得市场秩序更加平稳,同时也有利于完善中国资本市场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