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和药明康德 股价走势诠释一切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09 00: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媒体:平安好医生和药明康德 股价走势诠释一切)

新经济被视作当前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已经成为共识,境内外市场均有意拥抱新经济,并推出各种举措吸纳科技“独角兽”。在行动上,港交所看似更先内地一步,被部分分析人士视作与内地争夺之举:

去年12月份,港交所宣布,正式拓宽现行上市制度,允许“同股不同权”的公司在主板上市;

今年1月份,中国证监会2018年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明确了制度改革方向。

3月份,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企业。

4月24日,港交所发布新修订的《上市规则》,4月30日生效。

5月3日,小米正式递交H股IPO申请的消息传出。最快将在6月底至7月初挂牌,即6月中旬招股。

5月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坊间预计最早6月份让海外“独角兽”申请回归A股……

从时间表上看,两地或真有争夺独角兽企业的意思。但事实上,所谓争夺应该是发生在两个或多个量级相当的对手之间,内地与香港首先不是对手关系,在吸引新经济企业这件事情上,两地交易所更不存在替代关系。从市场成熟度和国际化程度上看,相对而言,香港市场是一个更成熟、国际化程度更高的市场,内地市场则是更年轻、正在加速国际化进程中的市场;另外,决定两地市场发展的贸易经济背景也存在明显差异。正如李小加所说,“一般的市场都是背靠本地经济,经济体量的大小,决定了有多少公司会在这上市。GDP和上市公司市值的比例一般是1:1左右。香港是一个很独特的市场,只有2万多亿港元的GDP,可是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差不多有35万亿,几乎是1:13的关系。这么小一个GDP顶了这么一顶大帽子,天然就是不稳定的。”内地市场背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直接融资规模远低于国际先进水平,资本市场规模容量,乃至交易品种都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而李小加口中天然的“不稳定”或许可以从最近几乎在两地同时上市的独角兽公司走势上得到解释——行业属性相类,同样被视为“独角兽”的两家企业,分别在香港和内地上市交易,展现了截然不同的境遇:

5月8日,此前发行中遭百万元弃购的药明康德在A股上市,以20%涨幅开盘,随即停牌半小时后,又以44%的首日涨停价位一路封至收盘。两个交易日之前,获大幅超额认购,位列港股新股“冻资榜”第11位的平安好医生(港股01833)在港交所上市,当日盘中最高涨幅6%,谨守54.8港元的发行价收盘;之后两日,股价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发行价之下。

尽管这种市场内在差异和同属性股价走势差异明显存在,但是在这场新经济引领的变革潮流中,两地市场都肩负着新的使命,都面临新的发展,尤其是内地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