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逻辑支撑疫苗业基本面 4只概念股或将步入收获季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16 01: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支撑行业基本面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及居民疫苗接种意识的增强,疫苗市场空间持续放大;其次,疫苗品种进入终端流程简单;第三,较长的研发周期以及生产中严格的工艺要求,使得疫苗业一直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为相关公司中长期业绩稳定提供支撑。

(原标题:三逻辑支撑疫苗业基本面 4只概念股或将步入收获季)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阳,延续近期市场整体的反弹走势,盘面上医药生物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风口,其中,在近期受九价HPV疫苗上市等利好消息刺激的疫苗子板块更是表现优异,整体上涨逾2%。

具体来看,消息面上,5月11日,海南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平台发布《关于公示海南省第二类疫苗增补结果的通知》表示,海南省第二类疫苗增补项目资料审核及价格谈判已经结束,增补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同规格两个包装的谈判价格均为1298元/支。对此,川财证券表示,九价HPV疫苗作为国内急需重点疫苗新品种,上市进程受到政策强力支持,随着海南省增补采购九价HPV疫苗,年内北京、上海、浙江、广州等国内经济发达省份和地区大概率会快速跟进。九价HPV疫苗对应国内16岁-26岁适龄女性近1亿人,假设渗透率以3%-5%提升,其市场空间有望达73亿元-122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受此影响,《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智飞生物、康泰生物两只疫苗龙头股涨幅居前,分别为6.46%、6.31%,此外,安科生物、长春高新、沃森生物、莱茵生物、安琪酵母等个股昨日也有较好表现,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0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实现净流入金额1.89亿元。华兰生物(9579.75万元)、安科生物(3215.07万元)、上海医药(1539.61万元)、安琪酵母(1530.55万元)、智飞生物(1285.2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根据一季报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两市22家疫苗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18家业绩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占比超过八成。其中,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岳阳兴长、沃森生物等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华北制药、海欣股份、长生生物、海王生物等公司业绩也均实现超过50%的同比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支撑行业基本面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首先,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及居民疫苗接种意识的增强,疫苗市场空间持续放大;其次,疫苗品种进入终端流程简单,容易快速形成销售规模,随着诸多重磅品种临近上市或处于上市销售初期,行业内相关企业将迎来巨大的业绩增量;第三,较长的研发周期以及生产中严格的工艺要求,使得疫苗业一直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为相关公司中长期业绩稳定提供支撑。

投资机会上,广发证券表示,国产疫苗新品种步入收获季,建议关注疫苗板块上市企业。其中,康泰生物、沃森生物、智飞生物、长生生物等4家公司在新疫苗产品上市后,公司业绩弹性有望得到较大幅度提升,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