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财险正式迎来掌门人:荣志远任董事长获批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5-18 07:2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河财险正式迎来掌门人:荣志远任董事长获批)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荣志远任职资格的批复,称经审核,荣志远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黄河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今年首家获批开业的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黄河财险”)正式迎来“掌门人”。

5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荣志远任职资格的批复,称经审核,荣志远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黄河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同日,银保监会还公布了3个批复,具体为:核准了李寿双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周京波、程蕖、鲍金林、王洪、汪东锋、冯海涛、李世爱担任公司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房小兵、王卫平、宋佩新、杨财旺、郑波、魏星、王庆担任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

董事长人选变更

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信息,核准荣志远担任黄河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公开履历显示,其1984年7月起在兰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作;1991年7月起在甘肃省人事厅工作,先后任主任科员、副主任、办公室调研员兼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副巡视员;2008年5月起在金昌市委工作,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11月起在金昌市委和金昌市政府工作,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6月起在金昌市委工作,先后任市委副书记;2014年9月起在金昌市委工作,任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2015年9月起至今在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任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述的公开资料,荣志远并未有保险行业相关的从业经历。

此外,记者发现,原保监会此前发布的批文显示,黄河财险拟任董事长为石培荣。据了解,石培荣现任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那么,黄河财险为何变更董事长人选?而之前并无保险相关从业经验的荣志远,将如何经营公司?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黄河财险方面。黄河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公司处于起步阶段,暂不方便透露相关信息。

斩获今年首张财险牌照

今年1月9日,原保监会下发关于黄河财险开业的批复,称经审核,同意黄河财险开业,并称公司开业后可在北京和甘肃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上述区域外设立分支机构。

据悉,这是今年原保监会下发的首张财险牌照。此外,今年以来,原保监会还下发了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9月7日,原保监会发文批准黄河财险筹建。2018年,黄河财险在甘肃省兰州市登记注册,注册资本25亿元。公司共有9家股东,包括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中,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例最高,为20%。

那么,黄河财险的业绩表现如何?

根据黄河财险2018年第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黄河财险的净利润为负值,即-143.68万元。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财险企业,其经营具有一定的周期。在经营前期,亏损是正常现象,具体还要关注企业后续的经营。

而荣志远曾表示,黄河财险将是国内第一家以工程保险为主的保险公司,这是股东发展的实践需要,也是公司的竞争优势。此外,黄河财险将在5年至8年间成为财险行业第三集团的一流企业,10年左右打造成为中国最有价值和最具成长性的智慧型财产保险公司。

未来公司后续经营将如何?发展是否与预期相符合?《国际金融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