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问询函 格力集团称要约收购长园集团“不差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9 03:1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复问询函 格力集团称要约收购长园集团“不差钱”)

长园集团5月18日晚披露了格力集团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格力集团表示,集团资金实力雄厚、资信状况优异,具备要约收购履约能力。同时,格力集团表示,要约收购长园集团不以谋求控制权的影响,未来12个月内也将不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长园集团股份。

称资金实力雄厚

格力集团要约收购长园集团20%股份合计所需资金总额为52.46亿元。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格力集团具体说明资金安排。格力集团表示,截至2018年5月16日,格力集团母公司账面的货币资金、理财产品、已存入的履约保证金合计38.67亿元,占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总额的73.71%。

对于后续资金,格力集团拟通过并购贷款的方式进行融资,将不涉及任何分级收益等结构化安排,未直接或间接来源于长园集团,亦未直接或间接来源于长园集团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关联方,不存在通过与长园集团进行资产置换或者其他交易获取资金的情形。格力集团表示,已收到银行出具的《意向性贷款承诺函》,银行同意向格力集团提供不超过34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

格力集团表示,自身资产规模庞大、资金实力雄厚、资信状况优异。截至2017年12月31日,格力集团账面合并报表货币资金约1003.81亿元,流动资产约1784.64亿元,净资产约742.25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约197.70亿元。根据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格力集团出具的《信用等级公告》,格力集团目前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

称不谋求控制权

上交所还在问询函指出,长园集团暂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深圳市藏金壹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持股24.30%,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沃尔核材(行情002130,诊股)股份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持股16.05%。格力集团要约收购如若完成,格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长园集团22.05%的股份,与长园集团前两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为接近。对此,格力集团表示,格力集团要约收购系响应国家及珠海市政府发展实体经济的号召,以进一步促进长园集团的稳定发展为前提,做大做强其制造业板块的战略投资行为。格力集团进行本次要约收购不以谋求长园集团控制权为目的。

格力集团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不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长园集团股份,但不排除通过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配股、可转债等方式继续增持长园集团股份。同时,若本次要约收购生效,公司未来12个月尚未有相关减持计划。

此外,上交所还问询格力集团和长园集团是否存在同业竞争或者潜在的同业竞争,格力集团回复表示,经与格力电器、长园集团进一步了解,双方目前从事的主营业务中不存在实质的同业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