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黄铮:探底回升暂无大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1 01:5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黄铮:探底回升暂无大碍)

上周市场震荡回落,沪指多数时间于中短期下方整理,周五反抽暂时收复中期均线。近期市场持续处于整理态势,四月宏观数据不及预期,市场运行方向不明朗,受场内热点的断点式表现影响,本周沪指重返中期均线极为重要。操作策略方面,关注低位回稳的二线蓝筹,半仓水平灵活应对。

盘面显示,伴随指数震荡场内热点呈现结构性整理格局。权重股方面,后半周石油、供气供热、煤炭和化纤板块表现最为突出,上周后半周的快速拉升得益于量能回升的同步回应,这其中既有上述板块调整充沛后的补涨要求,也有油价高升对板块的联动效应,其对于指数的拉动在上周五市场探底回升过程中较为明显。与此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始终维持于中期均线附近进行整理,上周后半周创业板综指回踩中期均线、50日均线后回升,小盘股调整空间的有限,无疑缓解市场短线做空压力。从上周市场表现观察,下跌缩量、反弹小幅放量的迹象已有浮现,短期市场方向不明朗之际,存量资金观望态势对指数下行杀跌空间也有封杀。因而,市场整体表现为多头不争的震荡格局,周五快速回升对场内调整压力有所缓解,回升初期的市场仍存变数。

进入本周市场,月末消息面影响相对弱化,外围因素对A股波动继续形成干扰。需关注油价高企对市场走势联动的牵制。一方面,单就目前市场而言,场内活跃热点略显单一,煤炭石油、金融股反弹延续是指数后期运行的风向标。另一方面,小盘股逐步回稳、科技股做空遏制,成长股调整结束对盘面活跃或有帮助。市场延续性热点表现,同期量能的恢复决定指数下一步向上的可行。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中阳报收,前期市场走势中阳后连续上攻的形态并不常见,源自当前市场中期转强的时机并不成熟,沪指中短期均线仍处于逐步收敛格局,指数涨跌对市场方向的趋势性选择,需连续上涨或调整加以确认。周K线观察,沪指连续四个交易周呈现反弹格局,沪指周线四连阳但上攻幅度依然欠缺,指数临近4月平台突破格局尚待完善,且沪指回升刚刚触及200周线压制关键位置,市场整体探底回升需进一步反弹加以确认。

总体看,临近月末,流动性紧平衡格局和消息面短时空窗,对于当前市场平稳回升较为有利。指数反弹关键仍在于领涨主线的突出,周初沪指对于中期50日均线的收复需要格外关注,有效的带量突破才能真正扭转短期颓势。操作上,对于低价绩优的二线蓝筹可做持续关注,盘中不做个股追高,逢低介入或分批建仓较为稳妥。

本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100-3180点

本周热点 化纤、电信运营

本周焦点 石油石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