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汽车关税降低10% 明天买特斯拉立即降价4万以上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牛欣雨 2018-05-22 22:4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进口汽车关税降低10% 明天买特斯拉立即降价4万以上)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国家将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具体调整涉及: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进口汽车关税降低10%

资料显示,自2006年7月以来,中国整车的进口关税税率就一直稳定在25%。虽然国家曾多次提出要降低关税,但最终方案却始终处于酝酿期。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上明确表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这种放开将重点在金融业和制造业上进行。

“今年,我们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习近平主席表示。

一个多月之后,财政部正式宣布降低进口汽车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由此前的25%降至15%。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为13.8%,零部件平均税率为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以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约90万元的进口汽车为例,该车进口到岸价24万元,关税税率25%时,关税税额为6万元。关税税额占厂商在我国市场指导价的7%。此次降税后,关税税率由25%降为15%,这款进口车将征收关税3.6万元,相比降税前减少2.4万元。而受关税下降的影响,汽车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将相应降低。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汽车进口关税相当幅度的降低,也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

豪华车市风雨前夕

此前,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如果汽车进口关税下调,那么主要的受益对象将会是那些进口豪华车企。

从目前的市场反应来看,投资者们已纷纷开始下注。来自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的数据显示,中国关税降低的消息一经发布,欧洲汽车板块即刻大涨1%,创近4个月新高,并领涨欧股,其中宝马上涨1.5%,戴姆勒上涨1%,大众上涨0.7%。

不过,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国内进口车市场已经多年维持在百万级别的水平,之前平行进口车政策的放开都没有促使进口车市场销量猛增,因此,此次关税降低也未必会有预期的那么乐观。”

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累计进口汽车121.6万辆,同比增长16.8%。其中,包括奔驰、宝马在内的前十大汽车品牌进口量为93.9万辆,占总进口量的77.2%。

任万付认为,豪华车品牌的入门级产品销量预期将会有所上涨,但是其他级别车型的销量能否上升还有待市场验证,毕竟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阻碍他们购买昂贵进口车的依旧还是车价本身。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豪华车企的代表,保时捷公司目前已通过电子邮件回应称,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表示欢迎。同时,保时捷表示,公司已开始评估中国汽车关税新政,并已启动对于调价的评估流程,相关调整的具体细节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此外,特斯拉内部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特斯拉已按照最新关税确认调整之后的车型售价,并已传达到所有销售网点。据计算,特斯拉在华车型的具体降价幅度或将在4万元到9万元不等,立即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