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牧渔板块持续走强 机构看好禽链投资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23 07: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林牧渔板块持续走强 机构看好禽链投资机遇)

昨日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板块内益生股份(行情002458,诊股)、中宠股份(行情002891,诊股)、民和股份(行情002234,诊股)等实现涨停。此外,佩蒂股份(行情300673,诊股)、宏辉果蔬(行情603336,诊股)、圣农发展(行情002299,诊股)、正邦科技(行情002157,诊股)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从5月份以来,该板块逐步走强,截至昨日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近8%。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猪价总体止跌企稳,部分生猪价格出现反弹迹象。三季度伴随消费回升和出栏量稳定,市场预期猪价有望持续上涨。禽链方面,上游引种量的降低持续向下游传导,毛鸡、鸡苗价格保持高位盘整,后续仍有上行空间,库存低位和消费转好也有利于行情的持续,目前禽链板块的行情仍将持续。

猪价止跌企稳

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近期猪价总体开始止跌企稳,北方猪价上涨地区再次增多。据农业农村部统计,我国猪肉重要产区东北以涨为主,屠企结算价多涨0.1-0.2元/公斤;京津冀猪价稳中有涨,部分屠企涨0.1-0.2元/公斤;山东猪价稳中有涨;两广、川渝猪价小涨。其中,北京、山东、两广等主销区优质标猪供给紧俏,当地屠企小幅提价保量,同时也带动外采区域猪价的上调。

对此,券商分析人士表示,猪价企稳之后小幅上涨,一方面,散养户经过数个月的亏损,压栏情绪基本被磨灭,中大猪出栏量减少;另一方面,需求的季节性回升带动猪价上涨,判断三季度猪价有望持续提升。

但市场仍有不同观点,某分析人士表示,猪肉价格反弹受周期性因素影响,生猪市场行情处于下行周期。农业农村部预计端午节期间生猪出栏有所减少,生猪价格会有所反弹,但从较长的周期来看,生猪市场行情处于下行周期是大趋势。

禽链方面,从大周期的角度看,禽链经历了过去3年持续较低的引种量,市场预期后续有潜在可能出现短缺。业内人士称,从2016年禽链大行情的复盘看,逻辑未兑现根本原因在于持续且大量的换羽,使得引种缺口传导到中下游时被逐渐填平。经历了过去2年的延迟淘汰后,目前换羽上无论是公鸡还是种鸡资源上都是进入稀缺状态,当前中游存在30%以上的换羽老鸡,未来有望逐步退出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