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51%股权 周鸿祎旗下资产再证券化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4 00: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富科技收购百立丰51%股权 周鸿祎旗下资产再证券化)

5月23日晚间,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百立丰51%股权。百立丰100%股权的交易价格预估值为17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依据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

根据协议,百立丰承诺,自大富科技足额支付现金对价后的3个自然月内,将交易对价税后实际所得金额的80%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大富科技。

重组路上历经多次坎坷的大富科技,此次收购百立丰可谓是“百里挑一”。公开信息显示,重庆百立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终端研发、移动互联网运营以及智能制造生态链产业园的高科技企业。百立丰旗下包括了lephone、dazen、Lesun、Lecom、Coomax等智能手机品牌。

百立丰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百立丰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达8000万台,目前已开拓了30多个国际市场。国际调查机构GFK数据显示,2017年百立丰lephone手机销量为467万部,占据国内手机市场1%份额,排名第9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立丰的股权结构中,北京奇虎科技是其第二大股东,出资2200万元,持有15%的股份。而奇虎科技是360旗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鸿祎。这意味着,继三六零(行情601360,诊股)回归A股借壳江南嘉捷上市之后,周鸿祎再度迎来旗下资产的证券化。

根据协议,百立丰的业绩承诺为,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68亿元,2019年度不低于1.88亿元,2020年度不低于2.16亿元,2021年不低于2.16亿元(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

作为全球最大的射频滤波器供应商,大富科技深耕通讯行业17年,目前已形成了机电共性制造平台、工业装备技术平台、网络工业设计平台三大平台。随着5G成为全球新经济的主战场,大富科技正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全力搭建“5G+共享经济”的产业格局。

大富科技表示,本次收购百立丰,就是公司在5G全产业发展的重要布局,旨在借助其在智能终端精密金属结构件、高端硅胶结构件、芯片、屏幕、摄像机等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智能终端业务。

在业界看来,本次交易完成后,背靠大富科技和360两大上市公司,百立丰有望通过资本化手段,加大对智能生态链系统的研发和制造,进一步扩大其市场占有率。而大富科技也将实现从生产零部件向智能终端整机设计、制造的迈进,逐步从一家B2B企业转变为一家B2C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