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咖纵论人才集聚 券商急需金融科技人员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5-29 00: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大咖纵论人才集聚 券商急需金融科技人员)

随着各地落户政策出炉,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坐拥“首都+金融”优势的北京市则选择以“头脑风暴”的形式、邀请金融机构大咖以及官员和学者纵论如何成功实现人才聚集。

2018年5月2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人才发展分论坛”在京举办。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张冀华介绍,截至2017年年末,证券行业总人数约为37.18万人,其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的证券从业人员是35.07万人。人才队伍的扩大、结构化的优化,以及专业化程度整体素质的提高为证券行业的发展和壮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其中,2017年,证券行业信息技术人员约为11686人,较2016年增长了10%,占行业注册人员数约为3%左右。但是,跟国际先进投行相比,国内券商在信息技术人员配置的数量方面和占比方面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比如,以高盛集团为例,其2万余名员工当中,工程师和程序员的数量已经超过了9000人,占比超过25%。因此,要增强金融科技创新能力,证券行业还需要进一步扩充金融科技人才。

工商银行(港股01398)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江山表示,现代金融企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近年来,工商银行为适应国际化发展需要和金融转型的要求,积极实施“人才强行”战略,不断创新选人、用人的新机制,努力打造国际化人才岗和国际化的集团总部。在用才方面,工商银行已初步构建了一套富有工行特色和利于发挥人才价值的内部管理机制:在组织架构上充分发挥柔性团队的优势;在岗位管理上,针对岗位差异性,签定岗位协议和绩效合约;在绩效考核上,对重点岗位或核心引领团队,引导人才将个人工作目标与组织绩效相结合;在薪酬管理上,引入以能力付薪为原则的谈判制度,同时建立市场化的目标任务导向型的绩效工资挂钩与分配规则和薪酬延期支付制度。

此外,在金融人才发展分论坛上,北京金融街人力资源协会会长许樾真还发布了《金融街金融人才发展报告》相关调研成果,为全面掌握金融街人才发展现状及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建设路径提供了理论和数据支撑。

另据了解,未来,围绕如何建设世界优秀杰出金融人才集聚区、打造金融人才战略高地,北京市西城区将突出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业营商环境;二是构建具有国际化发展的金融人才格局;三是健全完善金融人才发展的制度机制;四是积极打造金融人才事业发展的平台;五是坚持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