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摩前日A股强劲反弹 月内MSCI成份股资金动向大起底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01 00: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摩前日A股强劲反弹 月内MSCI成份股资金动向大起底)

北上资金涌入36只MSCI成份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沪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287.91亿元,深股通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256.56亿元,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流入544.47亿元。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5月份,沪深两市共有46只MSCI成份股期间分别现身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恒瑞医药、海康威视等8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为20次,另外,洋河股份、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万科A、分众传媒、中国国旅、大族激光、老板电器和青岛海尔等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均达到或超过10次,成为近期北上资金交投较为活跃的相关概念股。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5月份,共有36只MSCI成份股期间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226.21亿元。其中,贵州茅台(46.28亿元)、五粮液(40.91亿元)、海螺水泥(14.77亿元)、中国平安(13.69亿元)、美的集团(11.36亿元)、格力电器(10.95亿元)和大族激光(10.16亿元)等7只MSCI成份股期间获得超10亿元的北上资金抢筹,另外,5月份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超2亿元的15只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上汽集团、万科A、中国石化、分众传媒、老板电器、洋河股份、双汇发展、中国国旅、青岛海尔、苏宁易购、大华股份、中信证券、华东医药、京东方A,上述22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12.34亿元。

逾130亿元大单涌入48只MSCI成份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共有48只MSCI成份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34.33亿元。

具体来看,上述48只MSCI成份股中,有30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伊利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23.89亿元,复星医药、苏宁易购、贵州茅台等3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2.11亿元、10.99亿元和10.51亿元,青岛海尔(7.80亿元)、五粮液(7.25亿元)、航天信息(4.98亿元)、中国太保(4.08亿元)、康美药业(3.63亿元)、隆基股份(3.60亿元)、石基信息(3.30亿元)、浙江龙盛(3.02亿元)、海康威视(2.79亿元)、上海机场(2.70亿元)和上海医药(2.62亿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亿元。另外,包括东方航空、中远海控、陕西煤业等在内的16只个股5月份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8家获大单资金抢筹的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数据显示,上述48家公司中,共有37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5.51%。其中,华电国际、中国人寿、浙江龙盛、中国太保、华能国际、中国石油、中国国旅、山西汾酒等8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显示出较强的成长性。

融资客斥资百亿元追捧96只MSCI成份股

近期,融资客对MSCI成份股的关注也开始升温,《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5月份以来截至5月30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898.38亿元,较4月末的9840.44亿元增长57.94亿元,环比增长0.59%。其中,96只MSCI成份股在此期获得融资客的青睐,合计融资净流入达到100.29亿元。

从两融标的股情况来看,5月份以来截至5月30日,34只MSCI成份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片仔癀(5.86亿元)、万科A(5.18亿元)、浙江龙盛(4.60亿元)、平安银行(4.14亿元)、建设银行(3.95亿元)、工商银行(3.29亿元)、白云山(3.13亿元)、国投电力(3.11亿元)、招商银行(2.41亿元)、招商蛇口(2.41亿元)、中国石化(2.38亿元)、亨通光电(2.28亿元)、海通证券(2.09亿元)和三一重工(2.05亿元)等14只MSCI成份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均超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获融资客青睐的MSCI成份股5月份股价表现可圈可点。具体来看,在34只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1亿元的MSCI成份股中,有17只相关标的股5月份股价实现上涨,占比五成。其中,白云山、云南白药、浙江龙盛、片仔癀、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五粮液、华东医药、国投电力和通化东宝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