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部署开展联合授信试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4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保监会部署开展联合授信试点)

银保监会近日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授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并部署开展试点工作。《办法》要求各银监局应于今年6月30日前将试点企业名单报银保监会备案,并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自今年3季度起每季末向银保监会报送试点工作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办法》有利于降低企业杠杆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率,更好地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业协会法务总监、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认为,出台管理办法的目的在于,一是银行对企业融资行为缺乏有效约束;二是银行一定程度上存在对客户的不正当竞争;三是银企信息严重不对称,形成了较大风险;四是个别银行存在授信过度、依赖担保的问题;五是监管规制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六是涉及授信违规事件数量明显上升。

卜祥瑞强调,《办法》中对试点工作的安排,比如各银监局辖内试点企业数量原则上不得少于10家,计划单列市以及经济总量较小的省份可适当减少试点企业数量,但不得低于5家等规定,实际上是从多个维度对防控授信风险做了较缜密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