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5月调研A股次数超前4月之和 偏好这些行业和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健 2018-06-04 22:3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5月调研A股次数超前4月之和 偏好这些行业和个股)

A股纳入MSCI之际,除了北上资金“真金白银”大举加仓之外,外资机构对A股的调研也在“快马加鞭”。

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共调研100家A股上市公司,较前几个月大幅增长。有的外资机构如摩根士丹利、群益投信等,5月份的调研次数超过今年前4个月之和。

风格、行业看,外资调研的上市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等行业。

某合资券商人士告诉中证君,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外资加强了对A股的研究。随着后续在MSCI指数中所占比重不断提升,A股对全球投资者的影响力也在增强。

偏好三大行业

先看看近期哪些外资机构最“勤劳”?

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近一个月,调研次数排名前五的外资机构分别为:摩根士丹利(20次)、复华投信(14次)、群益投信(14次)、统一证券投资信托(12次)、摩根资产(12次)。

数据来源:财汇大数据

摩根士丹利5月份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超过今年前四个月(11次)之和。5月份调研行业集中在:电子(欣旺达(行情300207,诊股)、大族激光(行情002008,诊股)、海康威视(行情002415,诊股))、化工(当升科技(行情300073,诊股)、新宙邦(行情300037,诊股))、机械设备(赢合科技(行情300457,诊股))。

摩根资产5月份调研了12家上市公司,涵盖电气设备(埃斯顿(行情002747,诊股)、科陆电子(行情002121,诊股))、电子(欣旺达、北方华创(行情002371,诊股))、家电(老板电器(行情002508,诊股)、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非银金融(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等行业。

野村资产管理5月份调研了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电子)、美的集团(家用电器)、赢合科技(机械设备)、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汽车)。

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机械设备。电子领域海康威视和信维通讯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信息设备和信息服务行业,川大智胜(行情002253,诊股)、深科技(行情000021,诊股)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机械设备行业,晶盛机电(行情300316,诊股)受到的调研次数最多。

上述合资券商人士介绍,海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一直比较感兴趣的是三大类行业:消费、医药、TMT,目前看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目光更多投向优质成长股

5月份以来外资机构参与调研家数排名前10的个股分别为:信维通讯(52家)、美的集团(47家)、海康威视(46家)、洋河股份(行情002304,诊股)(46家)、蓝思科技(行情300433,诊股)(38家)、当升科技(26家)、鞍钢股份(行情000898,诊股)(26家)、欣旺达(22家)、老板电器(18家)、赢合科技(18家)。

风格上看,被调研的上市公司基本以中小创为主。

有私募机构人士告诉中证君,中小创板块里面优质个股不少。比如获外资机构大量调研的欣旺达,属于小米生态链供应商,公司所处行业、自身成长性也值得期待。公告显示,欣旺达20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5.35亿元,同比增长5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58.81%。

展望A股市场后市,有机构分析指出,边际增量资金主要来自于海外,这是比较确定性的资金。所以外资偏好的投资领域仍然会有比较好的资金面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