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拟收购盛跃网络 盛大游戏借道回归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2 03: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纪华通拟收购盛跃网络 盛大游戏借道回归A股)

世纪华通6月11日晚公告称,拟收购标的资产为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盛跃网络”)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盛跃网络是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通过此次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履行注入资产承诺,盛大游戏将迎来回归A股市场。

履行资产注入承诺

公告显示,盛跃网络拥有以互联网游戏业务为主的经营性资产,在互联网游戏等领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截至公告日,上市公司已与标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曜瞿如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曜瞿如”)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书》。曜瞿如持有盛跃网络78.1670%股权。

世纪华通表示,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盛跃网络,股份发行价格经交易各方协商后确定,拟设置盛跃网络业绩承诺及补偿安排。

盛跃网络为知名游戏厂商盛大游戏的运营实体。公开资料显示,盛大游戏是全球领先网络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拥有2000多名游戏研发、运维人员。自成立以来,盛大游戏先后推出70多款网络游戏,承载超过18亿注册用户。2016年,盛大游戏实现营收38.6亿元,同比增17.6%,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13%。

今年2月8日,盛大游戏公告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曜瞿如系世纪华通控股股东所实际掌控。2017年初,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完成收购盛大游戏后,公布了将盛大游戏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世纪华通CEO王佶此前表示,盛大游戏将装入上市公司,但并购更重要在于实现融合,在业务层面、架构层面以及资本层面进行整合。

回归A股一波三折

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进程跌宕起伏。

1999年11月,盛大游戏成立。2001年,公司的《热血传奇》开启了国内网络游戏时代。目前《传奇》系列依然是公司强力IP。

2009年9月,盛大游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募资10亿美元,成为当年纳斯达克最大规模的IPO。不过,上市首日盛大游戏就跌破了发行价。此后5年股价逐渐下行,累计暴跌70%以上。

伴随中概股私有化的浪潮,盛大游戏于2014年1月宣布拟推进私有化,并引来多路资本鏖战。2015年11月,盛大游戏从纳斯达克摘牌。

摘牌后,中银绒业集团和世纪华通的控股股东围绕盛大游戏的控制权持续展开争夺。2017年1月,中银绒业集团决定将所持有盛大游戏股权全部转让出去。去年交易完成后,世纪华通的控股股东及大股东合计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的股权。

股权争夺落下帷幕后,关于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途径众说纷纭。此次世纪华通控股股东履行资产注入承诺,盛大游戏回归A股市场的方式也得以揭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