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钱启敏:打响3000点保卫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19 02: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申万宏源钱启敏:打响3000点保卫战)

节前一周,沪深股市震荡下跌,击穿了前期多次下探的3040点支撑位,盘中最低触及3008点,令3000点整数关直接面临考验。从目前看,由于资金面及市场环境仍然偏紧,股市预期较弱,3000点保卫战已经无可避免,但3000点是市场稳定的重要标志,后市围绕3000点展开政策和市场的博弈将是大概率事件。

首先从市场层面看,实事求是地说后市预期不佳,主要体现在资金面匮乏。例如目前已进入6月中下旬,而6月末是银行机构年中资金的考核时点,会出现周期性紧张。同时在工业富联(行情601138,诊股)等大盘新股发行有所加快,加上大小非限售解禁减持等,都对市场仅剩不多的存量资金形成分流抽离。从目前市场成交量看,沪深两市只有3300亿元左右,也是近两年新低。资金池枯竭是行情失去流动性的重要因素,并对后市形成制约。

其次从技术层面看,年初以来上证指数日K线形成一个大下边线三角形收敛形态,其中年初因全球股市暴涨而同步上冲3587点,随后反弹一次弱于一次,而下边线则位于3040点一线,数次经受考验并止跌反弹,但是到了上周终于被有效击穿,在技术上属于向下突破,那么未来将有新一轮下行探底的过程,目标位应在3000点以下。

不过,管理层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年内不仅要实现沪伦通,还要尽快将A股纳入MSCI的因子从5%提高到15%,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等。可见管理层对于当前市场是非常关注和重视的,因此当市场极度弱化时不排除政策之手出手干预。

总体看,后市3000点争夺战即将打响,将有持续震荡反复。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应多看少动,以不变应万变,只有当市场出现稳定向上趋势时,才能该出手时就出手。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960~3040点

本周热点 暂无

本周焦点 持币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业富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