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0亿 四川路桥加快多元产业培育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5 03: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00亿 四川路桥加快多元产业培育)

四川路桥董事长孙云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继续锁定路桥建设优势领域,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多元产业培育,拓展关联度高、发展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资源性战略性创新性项目,形成“大土木、大海外”融合互动,“双引擎、多支撑”相辅相成的产业新格局。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中国证券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稳健经营的原因是什么?

孙云:首先,在于准确把握形势。近十年来,交通行业受益于国家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行业景气度较高。

其次,在于选择战略实施路径。在集中优势资源夯实主业,提高工程建设专业化能力,维持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推进高速公路BOT、能源、矿产、物流贸易等多元投资,并借力资本市场,为项目建设和多元拓展提供资金支持。

再次,在于强化要素保障。近年来四川路桥加大提升管理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通过同步提升企业“硬实力”和“软实力”,不断为公司注入发展新动力。

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一带一路”上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公司将如何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孙云:四川路桥是四川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在德国、挪威、厄立特里亚等9个国家设有公司(项目部)或办事处,产业涵盖交通、矿产、贸易等领域。下一步,公司将坚持工程总承包、多元产业投资、经援项目协调发展,重点加大拓展欧洲、非洲、东南亚地区基建市场,推动“中国建造”“中国标准”全球化布局、高端化经营,同时,加强战略合作深化“抱团出海”,不断拓展基建、能源、矿产、农业等领域的海外新版图,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经营成效。

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公司2018年提出了营业收入400亿元,新增市场竞争份额200亿元的目标,如何确保这一经营目标的实现?

孙云:抓建设,加快推进绵西、攀大、泸渝、叙威高速公路等续建项目,重点抓好峨汉、成宜高速公路等大项目建设,谋划好沿江、乐西高速公路等新上项目;推进成贵铁路、川南城际、叙毕铁路建设,提高铁路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施工产值上新台阶。

抓经营,围绕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和省际大通道建设,持续深化片区经营,不断提高中标质量和市场覆盖率;按照“稳定非洲、巩固欧洲、突出中东、拓展东南亚”的策略,着力跨国经营能力和全球竞争力。抓运营,持续开展“五好”高速创建,做好高速公路运营稽查、机电监控、路产安全、设施养护等,实现运营管理服务新提升;通过直购电、发电权转让、自备替代等方式,加大电力营销,稳步提升发电效益。

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做好阿斯马拉项目投融资、项目开发规划、矿山建设等前期相关工作,确保尽快投产出效。

中国证券报:目前公司在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哪些重大进展?接下来的重点调整方向是怎样的?

孙云:做强主业。公司在西部地区工程建设领域已具有非常高的品牌认可度,在四川省内常年保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中标省份提升至17个,产值利润率居同行业领先地位。下一步,公司加快向非传统施工领域延伸,完善布局“省内、省外、海外”三大市场,并积极拓展铁路、市政、水利、矿山等“大土木”领域,重点跟进国省干道养护改造升级、城际快速路网建设、“四好农村路”、交通扶贫、优质PPP项目等,确保主业稳健持续增长。

做优辅业。能源板块,参股的双江口水电站基建工程加快建设,水电、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项目成效初显,节能改造、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等新能源业务拓展有序,远期能源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矿产板块,克尔克贝特矿产项目已完成预查-普查阶段工作,阿斯马拉项目全面启动矿山工程配套项目投资建设,预计前景良好。物流板块,商贸物流业务加快实体化发展,成为新的规模增长点。同时,公司积极开展政企、央地、国资民企、内外资战略合作,探索实施股权投资、并购整合、交叉持股、联营开发等,重点培育智能交通、军民融合、节能环保、建筑工业化等前景好、带动力强的新产业,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接下来,公司将加强主辅互动。突出发挥产业与资本“双引擎”作用,抓好信贷、债券、保险等多渠道融资,扩大上市公司再融资规模和直接融资比重,积极开辟可转债、境外债等融资新途径,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融合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