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证券:探底未明 风险犹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25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西部证券:探底未明 风险犹存)

上周市场延续逐级回落,沪指刷新本轮调整新低后略有回稳,两市超跌之后的惜售心态有所显现。近期指数跌幅收窄的止跌信号浮现,超跌反抽的补涨要求也在增强,但影响市场的扰动因素并未消除,外围市场波动、5月经济平缓下滑、年中结算窗口担忧情绪的共同主导下,市场情绪的恢复并未达到稳固阶段,预计沪指触底阶段仍有震荡风险。操作上暂不宜盲目加大进场比例,短线仍以防御为主。

盘面显示,上周指数调整之际两市热点并未消失殆尽,行业板块和热点题材均有小幅活跃,超跌权重和防御类品种的交替表现一度强于两市,但热点持续性始终难以维系,因补涨要求而出现的领涨迹象,并未将板块整体趋势下行的势头扭转。同时,上周煤炭、钢铁为代表的主流板块表现乏力,周内此类超跌权重虽有反弹,不过单日补涨过后仍以下跌中继形态为主,这使得权重股低迷对指数的拖累更为明显。市场基于超跌补涨所形成的盘中反抽,对指数低位回稳和市场底部探明作用有限。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显示,周五低位回升并于2880点一带反复拉锯,盘中反抽高度距离短期均线仍有一定偏离度,市场超跌补涨的过程中,多以短暂回升修复跌势,指数回探速率有所放缓但下探势头未见改善,市场中短期劣势的转变缺乏契机。周K线显示,沪指周线五连阴,且上周长阴再呈破位态势,股指重心的横向稳固暂未开启,沪指技术形态的修复尚需量能和热点共同推动,随后指数止跌后进行震荡整理仍有必要,市场低位振幅加大仍是大概率。考虑超跌带来一触即发的补涨潜力,但是反复冲高未果的盘中反抽,对于随后市场的做多动能仍将形成一定程度的损耗,这对筑底初期市场的稳定较为不利,预计本周沪指底部重心围绕2880点仍有拉锯。

进入本周市场,投资者心态仍处于较为敏感的谨慎时期,6月月末的交易周迎来年中结算窗口的重要时点,流动性紧张担忧有所缓解,但近期短线资金快速撤离避险求稳的意向仍很突出。沪指前期持续调整已有时日,这虽相应封杀指数再度下行空间,但市场仍有筑底反复的风险,操作上,暂不宜盲目加大进场比例,低仓位防御性策略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