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重塑行业格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 华 2018-06-25 07: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管新规重塑行业格局)

资管新规正式落地已近2个月,很明显的变化就是银行保本理财占比大幅减少。虽然资管机构短期难免阵痛,但这有助于资管行业回归业务本源,有利于资管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资管新规未落地前,资管行业经历了一波快速发展,直接表现为业务规模快速扩张。但由于业务模式不规范,又缺乏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例如:基金池刚兑会引发流动性的问题,使得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下降。

资管新规的主要目的是将不规范、不标准的资管产品向规范化和标准化方向引导,其对资管行业的影响逻辑在于,短期约束不规范业务,控制增量规模;长期规范行业发展,厘清金融体系结构。

正如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港股00218)的报告称,金融生态的重塑不可能无痛,例如打破刚兑冲击流动性和利率、非标受限冲击实体经济等风险仍需警惕。当然,从资管新规正式稿对的修改和完善上来看,监管层已充分考虑后果,更注重平衡防风险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央行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的“积极稳妥审慎”和“防范风险和有序规范相结合”有望成为新规实施的重要原则,总体来看有利于严监管的平稳落地。

长期来看资管产品终将向规范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资管业务终将回归代客理财的本质,各资管机构将立足自身比较优势,重点布局差异化资管产品,资管行业将重塑良性竞争的格局。

如专家表示,统一监管下主动管理能力强的机构将进一步脱颖而出,破而后立,资管新规重塑行业格局,大资管也将迎来涅槃重生的新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