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受理 两个月后见分晓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包兴安 2018-06-25 23: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获受理 两个月后见分晓)

6月22日,长航油运发布公告称,公司当天通知,上交所决定受理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根据沪深交易所的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强制退市公司申请重新上市的,交易所将在受理申请之日起的60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其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这意味着长航油运能否重新上市的结果将在两个月内揭晓。

据公告,公司6月初提交重新上市申请后,上交所于6月8日发出补正通知,要求公司进一步补充材料。公司于6月21日完成了材料补正并再次提交。6月22日,上交所作出了受理公司关于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

业内人士表示,上交所作出的受理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并不代表对该公司是否符合重新上市条件作出实质判断,下阶段上交所将按照有关规定,依规对其进行审核,并根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公司重新上市的决定。

长航油运于1997年6月份在上交所上市。2010年之后,长航油运连续四年亏损,其股票于2014年6月5日从上交所退市。长航油运退市后,一直以来,苦练内功,寻求重新上市。

2014年长航油运实施破产重整。长航油运表示,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下,在实际控制人的主导下,退市后的长航油运坚持市场化、依法合规和多方共赢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实施了“剥离VLCC,重塑商业模式;积极推进降低债务负担;深化内部改革,激发企业活力;调整转变经营模式,增强抗击市场风险能力”等系统性解决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长航油运的生存和长远发展问题。

2015年7月份,长航油运出台确保实现重新上市目标专项工作方案。提出12个方面、60项具体工作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2017年,长航油运收购了12艘融资租赁船舶,进一步降低了该公司债务规模,持续优化资本结构。长航油运称,公司深耕国际成品油运输,并积极开发内贸原油运输市场。

同时公司结合国家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的契机,大力拓展内贸原油运输市场,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

从财务上看,长航油运是符合重新上市要求的。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长航油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而今年一季度,长航油运实现营收8.44亿元,净利润为8979万元。

长航油运表示,经过改革与调整,在主营业务没有发生变化、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下,长航油运资本结构明显改善,资产质量明显提高,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明显增强,抗击市场波动风险能力明显提升,具备了持续经营能力,为实现重新上市创造了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