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底最需耐心 期指观望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2 03: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磨底最需耐心 期指观望为宜)

“股指期货最近跌的这么狠,可我这个多头还在坚持,如果坚持到底,能赢回一手未来做空的钱吗?”一位坚定的多头在其社交平台上表示。

分析人士指出,从尾盘回升看,当下资金抄底意愿上升。但成交量低迷,反弹不会一触即发,市场短期震荡或加剧,建议观望为主。

期指全线回调

7月11日,所有股指期货合约均伴随A股下挫同步走低。截至收盘,IF1807、IH1807和IC1807合约分别下跌1.54%、1.29%和1.61%,分别收报3379.4点、2410.8点和5008.8点。三大期指悉数贴水于现货指数,且各近远月合约之间呈近强远弱的格局。

从盘面上,昨日尾盘期指各合约伴随现货指数尾盘走高而出现反弹,这一现象是否意味着抄底资金正在入场呢?

国信期货分析师夏豪杰表示,虽然尾盘有所反弹,但市场整体上仍然有较大的缺口。从A股市场量能来看,市场在前两个交易日缩量反弹,昨日遇到外部冲击后大跌,量能略有上升,表明股市在前期的新低附近,抄底需求仍然较为顽强。

从现货市场量能看,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3411.06亿元,此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为3259.81亿元和3259.33亿元。

中信期货分析师张革表示,昨日A股再次以下跌收盘,结束了此前连续3日的反弹。从市场参与热情来看,近两日市场资金开始出现净流出,陆股通资金也开始回落,整体市场情绪仍然谨慎。同时,从近几日股债市场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来看,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或为行情主导。

关注基差回归交易机会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昨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出现回升,虽然与预期一致,但是也给后续经济韧性持续的逻辑提供一定支撑。近日将公布社融、信贷等重要经济数据,在近期信用债发行利率持续走升、企业股权质押和现金流担忧仍未解除的背景下,市场震荡在所难免,情绪波动将主导内外市场。”张革表示。

展望后市,张革认为,短期而言,市场避险情绪主导下的市场节奏中,整体依旧震荡。但是从目前处于相对低位的估值角度而言,市场配置价值后期将逐渐显现。因此,在中报密集公布期来临之际,关注财报季的市场情绪是否出现回暖。从目前已出的部分个股情况看,同比、环比增速都有回升迹象。从具体操作层面而言,可以关注期指的现货替代策略和分红季过渡之后的基差回归交易机会。

南华期货分析师姚永源表示,虽然目前A股整体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具有非常高的投资价值,但是全球经济层面不确定性增加,上涨行情难言马上触发。

中银国际期货表示,预计A股中期来看仍处于震荡的趋势之中。短期内,震荡是A股市场的主要特征,震荡的幅度还可能比较剧烈。建议投资者采取市场中性的阿尔法策略。持有各类优质股票,包括少数可以明确证明自身投资价值的创新类、成长类股票和优秀的消费类股票,空沪深300指数,获取稳健的绝对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