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鑫农业专注核心主业 牛栏山百亿元规模可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7-16 00: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鑫农业专注核心主业 牛栏山百亿元规模可期)

日前,顺鑫农业披露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预计盈利4.16亿元至4.89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对于业绩预增原因,顺鑫农业方面表示“是由于公司白酒销售市场扩大”。

成立20年以来,如今的顺鑫农业已经成为了以白酒产业独占半壁江山的白酒制造行业公司。同时牛栏山希望能在2020年之前达到百亿元规模,目前来看这个目标大概率能够提前实现,受益于白酒行业的复苏以及消费升级的利好,白酒行业的毛利率也将逐步改善。

专注“喝酒吃肉”

牛栏山百亿元规模可期

20年的岁月正在洗去顺鑫农业成立初期的“多元”,该上市公司的业务架构逐步走向清晰。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公开信息了解到,顺鑫农业的主营业务正在由“多维”转向“二维”。自1998年成立之初,顺鑫农业对于核心业务的探索一度涉及白酒、肉食、地产、食品加工、纸箱制造、建筑工程、市场管理、种子、花卉、广告、果树种植、饮料、医药以及旅游等多个维度,随着核心业务的日益突出,顺鑫农业的主业逐步清晰,逐步完成了医药、旅游、种子、建筑等行业的剥离。

2017年,公司白酒、肉食、房地产开发以及食品加工业务分别占2017年营业收入的55.15%、27.48%、1.36%以及0.80%。目前公司白酒行业独占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肉食行业也占据近30%。

从独占顺鑫农业营业收入半壁江山的白酒行业来看,顺鑫农业方面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坦言,受到宏观经济发展的综合拉动影响,2016年至2017年白酒行业明显回暖,品牌格局更加清晰,集中度持续提升,顺鑫农业白酒产业在白酒行业整体复苏中获得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白酒行业取得销售收入为64.51亿元,同比增长近24%。

顺鑫农业方面亦对白酒行业寄予厚望,计划以牛栏山酒厂为核心,通过战略合作、产业并购,整合资产优良、规模适中、具有发展前景的白酒企业,完善全国白酒产业布局,释放白酒产能,壮大白酒产业规模,在成为中国二锅头第一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民酒产业集团。

顺鑫农业希望牛栏山在2020年之前达到百亿元营收规模。在公司看来,百亿元营收规模这个数字并非天方夜谭,也不是企业的最终目标,而且目前来看大概率能够提前实现。

全国化布局初显成效

向大众酒消费升级

近年来,公司陆续建立了检测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牛栏山酒厂特色菌种库、酒体设计工作室和首席技师工作室等科研平台。其中,检测分析实验室是中国白酒行业第二家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获得检测结果国际互认资格;微生物实验室累计已分离酿酒微生物2万余株,其中性能优良并应用于实际生产的有30余株;牛栏山菌种库成为北京地区最大最全的白酒菌种资源库;酒体设计工作室设计出了牛栏山酒的典型风味和个性特征。等等这些,为牛栏山酒厂掌握二锅头核心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百亿元营收规模能够实现的依据,企业表示,一方面,从目前的市场占有率方面来看,目前牛栏山的全国化市场营销正在快速推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除了北京本地生产基站,牛栏山另有河北香河以及四川成都两个生产基地。以四川成都生产基地为例,四川成都生产基地的建设能够有效辐射西南地区的市场。另一方面,牛栏山的生产规模成为营收扩大的有力支撑。目前牛栏山酒厂年产量位居白酒行业前列。

此外,从白酒行业复苏方面来看,白酒行业复苏事实上并非一个量级的增长,整个白酒行业的销售总量实际上并没有显著提升,但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正在由低价取向转为品牌取向。品牌化消费带来的就是知名企业会率先取得利好,市场规模将向知名企业集中。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产业的消费升级并不仅仅局限于高端酒的升级,还有大众酒的升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受益于市场的消费升级,公司白酒产业的毛利率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牛栏山的产品结构,也将随着消费升级的要求形成一个螺旋式的上升过程。整体来看,未来牛栏山的发展后劲比较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