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美大豆价格将面临高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18 05:2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芝商所:美大豆价格将面临高风险)

17日,芝商所经济学家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由于贸易摩擦升温,美国农业将成为关税和非关税反制措施的焦点,尤其是美国大豆价格将面临高风险。

报告指出,2018年,美国农业部(USDA)宣布大豆的计划种植面积(8900万英亩)自1983年以来首次超过玉米(8800万英亩)。在大豆的全球产量中,美国所占比例略高于三分之一,在2017-2018年生产季节(9月至次年8月)中,美国大豆产量将占全球产量的35%,同时大豆出口量将占美国总产量的47%。

芝商所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大豆出口的买方更加集中,因此大豆更容易受贸易反制措施的影响。中国是美国大豆最大的买方,据商务部估算,中国占2017年美国大豆出口价值的57%,巴西和阿根廷也是重要的大豆生产国,两国都会因为对美国的贸易反制措施受益。巴西预期在2018-2019年生产季节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在2017-2018年生产季节,巴西产量为1.19亿公吨,而美国为1.195亿公吨。在遭受严重旱灾之后,阿根廷产量为3700万公吨,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回归缓解旱情,芝商所经济学家预期阿根廷产量将在下个生产季节显著上升。随着拉丁美洲竞争对手抢占全球大豆产量的市场份额,以及中国、欧洲、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家加征美国出口关税,美国大豆价格未来或面临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