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00亿元 短线反弹趋势仍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27 03: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200亿元 短线反弹趋势仍在)

昨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跌,收盘小幅下跌0.74%,收报2882.23点;深成指数下跌1.18%,收报9352.25点;创业板指数收盘大跌1.61%,收报1606.12点。两市合计成交3802亿元,行业板块方面涨跌互现,低价股表现活跃。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05.33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一直延续低价和业绩两条主线,低价概念炒作进入高潮阶段,低价股继续上演涨停潮,另外当前市场正在发生积极改变,从而提升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主力资金流出力度加大

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05.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净流出的120.57亿元有所增加。从各主要指数来看,创业板指数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47.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31.71亿元有所增加。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8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46.63亿元有所增加。

昨日市场中,低价股表现活跃,继续上演涨停潮。莲花健康、天津松江、中捷资源、顺威股份、国中水务、重庆路桥、腾达建设、坚瑞沃能、华塑控股、津滨发展、梦舟股份等多只低价股涨停。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多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仅综合行业和休闲服务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情况,分别流入1.08亿元和0.14亿元。在其余26个主力资金净流出行业中,电子、计算机、化工、医药生物、通信等流出幅度较大,分别为32.98亿元、28.85亿元、16.51亿元、15.74亿元、14.56亿元。

从个股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昨日美的集团、盛运环保、斯太尔、芯能科技、红宇新材主力资金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68亿元、1.27亿元、1.08亿元、0.80亿元和0.68亿元。个股流出方面,中兴通讯、天齐锂业、京东方A、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主力资金流出居前,分别流出5.82亿元、3.39亿元、3.31亿元、3.25亿元和2.80亿元。

而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入5.4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11.13亿元,深股通流出5.6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沪指周线呈底部探底回升走势。短线大盘震荡将加剧,但反弹趋势并没有改变,当前市场正在发生积极改变,从而提升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势的乐观预期。

短线有望继续反弹

市场连续调整之下,低价股表现活跃,多只个股涨停,市场人士表示,最近低价股表现活跃,资金炒作从次新切换到了低价,要注意规避流动性较差和业绩较差的低价股。

方正证券表示,从超规模定向降准,到国库定存资金大规模释放,再到央行窗口指导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引导资金利率中枢回落,市场流动性出现改善信号。市场资金面量增价跌,意在避免流动性出现波动,缓解市场情绪,有利于市场在探明底部区域后出现拐点。

另一方面,上周末资管新规细则出台,较之前有较大改变,比如公募可适当投非标,过渡期金融机构可发老产品投资新资产,金融机构自主确定整改计划等。随着有关金融领域去杠杆预期边际改善,将催化市场带来升机。

对于后市,方正证券认为,后市大盘或有两种走势:一种是继续反弹,然后在3000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另一种是快速反弹之后再进行二次震荡,形成“W”走势。从当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后市演绎第一种走势的概率较大。但无论怎样,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短线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