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披违规 登海种业被山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3 00: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披违规 登海种业被山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登海种业违规种植事件又有新进展。7月31日,因违规种植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副总经理李洪胜被取保候审。此外,公司还在8月2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及陶旭东、王元仲、原绍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副总经理被取保候审

7月31日晚间,新疆违规种植事件中,因“涉嫌非法经营”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登海种业副总经理李洪胜终于被变更强制措施取保候审。

自从5月下旬,李洪胜和另外两人被新疆巩留县公安机关传唤并拘留到他被取保候审,时间已过去70天。7 月 1 日下午,其余两人被取保候审,李洪胜仍被羁押,直至7月31日取保候审。

资料显示,李洪胜,农艺师,大专学历,登海种业副总经理。1990年8月参加工作,2010年8月至2013年7月任登海种业生产部经理,2013年8月至今任登海种业生产加工部经理。据了解,事发时,李洪胜分管新疆伊犁分公司的生产经营。

“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派出有关负责人员前往伊犁分公司,加强对该分公司的领导,积极配合当地公安调查取证,协助当地农业主管部门对涉嫌种植地块的测量、铲除等事宜,并与事件中唯一制种农户签订赔偿协议,赔偿款 418 万元已全部支付,没有造成太大损失,并且已获得对方谅解。”登海种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

信披违规1个月两收监管函

因为在违规种植事件中存在信披违规行为,登海种业1月内先后收到深交所和山东证监局的监管函。

山东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显示,2018年5月下旬,登海种业因涉嫌存在违规种植事项,副总经理李洪胜被新疆巩留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2018年7月5日,公司才披露上述事项。对此,山东证监局认为,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十条的规定;陶旭东、王元仲、原绍刚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其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山东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陶旭东、王元仲、原绍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此前的7月11日,深交所对登海种业出具了《关于对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指出,2018年5月,登海种业伊犁分公司被认定违规种植转基因玉米种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胜等三人被当地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2018年7月5日,公司才对外披露上述事项。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2.1条和第11.11.3条的规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登海种业则表示,公司将以此为戒,积极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加强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意识,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