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昊生物新东家有点烦 董秘闪进闪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斌 2018-08-07 13:3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入主冠昊生物4个月以来,张永明、林玲夫妇遭遇诸多不顺。收购惠迪森宣告终止,公司多位高管离职,就连刚刚上任3个月的新董秘金杰也离职了。

(原标题:冠昊生物新东家有点烦 董秘闪进闪退)

入主冠昊生物(行情300238,诊股)4个月以来,张永明、林玲夫妇遭遇诸多不顺。收购惠迪森宣告终止,公司多位高管离职,就连刚刚上任3个月的新董秘金杰也离职了。

8月6日晚,冠昊生物发布董事会秘书变更公告称,公司董秘金杰因为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秘职务,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董事会同意聘任赵军会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离职距离金杰上任冠昊生物董秘仅仅3个月时间。

自张永明、林玲夫妇今年4月成为实控人以来,冠昊生物已有多位高管出走。8月以来,冠昊生物董事钟昌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职务;原董秘周利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金杰与实控人具有关联关系却未披露

冠昊生物5月5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长提名,同意聘任金杰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秘书。此时冠昊生物正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冠昊生物不足1个月。

金杰:男,中国国籍,汉族,1974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曾任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金泰(行情600385,诊股)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千山制药董秘,科力远(行情600478,诊股)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证券事务代表,湖南海利(行情600731,诊股)业务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金杰于2016年10月27日辞去了千山药机(行情300216,诊股)董秘职务,离开千山药机之后,分别担任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东金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信息显示,金杰任职的上海益生源药业有限公司和山东金泰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均为西藏天佑投资有限公司控股,而张永明、林玲夫妇全资持有的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西藏天佑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

由此可见,金杰与冠昊生物实控人张永明、林玲夫妇之间存在关联关系,但是上市公司公告却显示,金杰与公司及相关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神秘金主入主冠昊生物

今年4月,张永明、林玲夫妇通过永金源投资增资广东知光,成为了冠昊生物的实际控制人。

冠昊生物4月8日晚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知光、实际控制人朱卫平、徐国风与永金源投资于4月3日签署《增资协议》。永金源投资拟增资广东知光10.6亿元,取得广东知光98%的股权,间接控制上市公司24.02%的股份。

上述增资协议实施完成之后,永金源投资成为广东知光的控股股东,永金源投资实际控制人张永明、林玲夫妇成为了冠昊生物实际控制人。

永金源投资似乎是为了本次增资而专门成立的公司。公告显示,永金源投资成立于2018年3月23日,距离此次《增资协议》签署日仅十余天。该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目前尚未开展具体业务。

关于张永明、林玲夫妇的公开报道不多。不过,冠昊生物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张永明、林玲夫妇控股的核心企业和其他重要关联企业达20家,经营范围涉猎颇广。此外,夫妇二人也是资本市场的常客,除冠昊生物之外,分别持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及一家新三板公司股份比例超过5%。

公告显示,张永明、林玲夫妇通过北京天佑、江苏天佑、西藏天佑合计持有奥特佳(行情002239,诊股)23.67%的股份;张永明持有常熟汽饰(行情603035,诊股)8.24%的股权;张永明持凯瑞环保14.75%股权。

收购惠迪森宣告再次终止

在张永明、林玲夫妇入主之前,冠昊生物已经停牌进入重组期。冠昊生物7月17日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惠迪森控制权。8月7日晚,公司宣布终止此次重组。

资料显示,冠昊生物核心业务形成“3+1”格局,即生物材料领域、细胞/干细胞领域、药业领域和一个科技孵化平台。其中,生物材料领域营收占了公司总营收约八成。由于2017年报表合并了珠海祥乐,冠昊生物在人工晶体方面的营收增长迅猛。

冠昊生物在2017年报中表示,公司将沿着再生医学领域寻求合适的投资标的进行并购重组,寻求外延式扩张发展。

惠迪森公司成立于 2004 年 7 月 6 日,是一家生物医药领域公司,经营范围为粉针剂(含头孢菌素类)生产;药品、诊断试剂、医药中间体、医疗器械技术开发,技术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冠昊生物并非首次有意惠迪森控制权。早在2016年10月,冠昊生物曾公示一份定增预案,拟以18亿元现金收购深圳市医盛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持有的惠迪森100%股权。2017年9月,冠昊生物终止了此次收购事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