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余额宝“全民保”来了 商业养老险起保门槛仅1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冰 2018-08-11 00:0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保险余额宝“全民保”来了 商业养老险起保门槛仅1元)

目前,互联网巨头纷纷涉足保险,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开拓保险市场,打通产业链。

8月9日,中国人保寿险联合蚂蚁金服保险服务平台共同推出一款名为“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以下简称“全民保”)的创新型保险,将商业养老险起保门槛降低至1元。

今年以来,银保监会出台多轮相关政策出台,保险公司加大力度发展养老险等保障型产品,与此同时,也借助互联网来寻找新的增长点。

此次“全民保”是人保寿险首度在产品创新层面与互联网平台深度合作。据蚂蚁保险相关产品负责人文娇介绍,“全民保”产品打破传统定期定额的投保方式,将用户起保金额降低至1元,且不设保费缴纳时间和次数限制,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资金情况和需求,随时随地投保。

据悉,“全民保”将保险受益分为两部分,一是按照固定比例领取的养老金,二是根据保险公司投资收益情况进行的分红。不同于传统养老险年度分红、线下领取的方式,“全民保”首次实现了按月分红,复利生息,可通过支付宝快速查询、在线提取。这对用户来说,相当于个人保险账户里也有了个“余额宝”。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专注保险科技的初创主体已超过200多家,且具有强大技术实力的互联网巨头早已纷纷涉足保险。

互联网巨头扎堆保险业的背后,主要有两大原因:首先是互联网保险市场潜力巨大而互联网巨头可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开拓市场;其次,“互联网+保险”的模式也有助于打通产业链。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众安财产、易安财产、泰康在线、安心财产4家互联网公司合计原保费达5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9%。而同期传统产险公司的原保费收入为4961.28亿元,同比仅增长15.26%。

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巨头可以通过自己所擅长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深入分析客户数据,从而进行精准营销;另一方面还可通过承保、理赔数据的积累和综合分析,筛选优质客户,提高理赔效率。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渗透,互联网巨头和保险业的结合,不仅把传统销售渠道各经营环节打通、减少成本。更重要的是,较高的科技水平和巨大的流量可能会催生出更多的保险产品创新,增加保险业渗透率,甚至创造一些新的业态和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